陈云飞证实遭刑拘插翅难飞 “驯兽师”遭反饬背负双重罪名


2015.04.06 06:24 ET

四川维权人士,外号驯兽师的陈云飞在被拘押9天后,公安当局本月3日向家属发出刑拘通知书,指陈涉及寻衅滋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上月25日,陈云飞与成都廿多人在新津县为六四死难学生萧杰、吴国峰扫墓,在回程路上被百多名持枪特警强行拦截并拘押,警方又扣留车辆和收缴手机等随身物品。当晚除陈云飞继续扣押外,其余廿多人均获释放回家。

330日,四川川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冉彤受陈云飞家属委托,前往事发地新津县公安局拘押所探视陈云飞,对方以没有拘押过此人为由,律师无法探视。

陈云飞被带走9天后,家属终于收到刑事拘留通知书,但陈云飞是在326日被刑事拘留,而刑拘通知书却是43日填写。

冉彤律师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将在周二再前往看守所会见当事人。冉彤表示,寻衅滋事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本相互矛盾,当局以此为由刑拘陈云飞,说明警方为了抓人随随便便就给他安上了几个罪名。(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