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會跨黨派議員訪臺:若臺受武力威脅將仗義相助

2022.10.03 04:18 ET
德國國會跨黨派議員訪臺:若臺受武力威脅將仗義相助 德國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是疫情後首個德國國會訪問團。
臺灣總統府提供。

德國國會跨黨派6位議員,包括德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成員佈德(Katrin Budde)、徐德分(Dr. Till Steffen)、薛福勒(Frank Schäffler)、卡福特(Dr. Rainer Kraft)、萊伊(Caren Lay)等,週日(2日)晚上抵臺,展開爲期5天的訪問,是疫情後首個德國訪問團。他們除了表達對臺灣的支持,也要告訴中國不應干涉國會之間的正常交流。

德通社(DPA)報道,威爾許強調議員交流不能成爲中國共產黨人採取劍拔弩張行爲的藉口,也不能成爲進一步侵犯臺灣領海和領空的藉口

臺灣的總統蔡英文週一(3日)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她致詞時表示,德國國會友臺小組成員是德國國會,規模最大的對外友好組織之一,是堅定支持臺灣的重要力量。她提到,今年德國國會首度通過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世衛大會;另外今年8月中國透過長時間軍演,企圖干擾既有秩序。德國是G7的輪值主席國,也在第一時間透過G7外長的聯合聲明,再次強烈表達維持臺海和平的重要性;對於德國對臺灣的堅定支持,蔡英文說要代表所有臺灣人民表達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認爲,臺灣和德國不只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夥伴,雙方在各領域也有深厚的合作關係,近來世界局勢發生許多重大變化,大家依然共同面對,包括氣候變遷以及威權主義擴張等嚴峻挑戰。也正因爲如此,所有民主國家更應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臺灣期待和德國繼續加深各領域的合作,共同實現正義、和平及永續生態等重要價值。

德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威爾許向蔡英文總統表示,臺灣人應該很驕傲臺灣的民主發展,,在亞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民主自由、還有人民的生活,展現在臺灣經濟的成功,世界也是有目共睹。

他也說,德國國會在不同文件跟不同的討論中都提到,如果臺灣受到武力威脅,我們也會勇敢地站出來協助臺灣、支援臺灣

責編 許書婷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