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立法院又遭瘫痪 警察强制抬离净空院区


2015.03.27 08:35 ET

台湾立法院内外周五又瘫痪,因有人抗议中国大陆新航路M503。立法院长王金平说,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不能接受M503;至于院会受影响,他说,现在不能说什么,希望顺利继续开会。

中国大陆划设M5033月初延后启用后,20日重新发布M503“飞航公告,宣布预定29日启用。台联党团成员不满中国大陆将强行启用M503,上午占据立法院议场主席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接近中午时宣布院会休息,请列席院会备询的行政院长毛治国等阁员先离席,待通知再回立法院备询。

立法院外也不平静,台左维新、黑色岛国青年阵线等民间团体约20余名群众上午突袭冲进立法院正门前广场,主张政府应要求中国大陆撤回M503;立法院驻卫警全面戒备,关闭立法院正门口铁门、群贤楼大门等防止抗议民众闯入,在举牌警告无效后,警方强制抬离,净空院区。(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