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办私人书展被要求立即清场

2022.07.13 06:50 ET
香港办私人书展被要求立即清场 香港民间自发筹办的“香港人书展”原订周四(14日)开始举行
RFA

香港民间自发筹办的“香港人书展”原订周四(14日)开始举行,惟主办方在书展前夕接获业主发出的书面通知,指其违反租约,要求立即清场。

 

“香港人书展”前夕,主办方周三(13日)下午2时举行记者会,公布周四(14日)书展的安排,出版社“山道文化”负责人、“香港人书展”主办方之一杨子俊,当时已预料书展有机会未能如期举办,要考虑退款安排并以网上书展作为替代方案。

 

杨子俊出席记者会时一度洒泪,他说:“我们很多工作人员,尽了很大努力去搞这个书展,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再做些什么,可以去继续坚持我们相信的事。如果我们在做坚信的事,却换来这样的结果,这会是一个很清晰讯息,反映香港现时的环境。”

 

在记者会完结后约一时,杨子俊再透露,业主指其违反了场地不能分租的原则,以及用作其他用途,而场内环境可能导致人员受伤,被要求立即清场。他认为有关理由是不合理,惟参考法律意见后,认为业主有机会立即封场,为保障大家安全及减少损失,已建议参展商立即撤走所有物资。

 

记者现场所见,有参展商正收拾书本及物资。其中“MisyBaby”老板Anna接受本台访问,她认为业主的理由令人难以信服,她们花了3日时间去布置场地及运送图书,对于未能参展感到很可惜,这本应是书店第一次参加展览。她称:“店铺只是售卖儿童图书,贸发局书展租金昂贵,作为一间网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接触读者。”

 

由香港贸发局举办的香港书展于今个月举行,出版社“山道文化”两个月前突遭当局取消参展资格,杨子俊质疑事件是“政治打压”,“山道文化”后来决定自行改办“香港人书展”,希望在民间继续发声。

 

责编 温晓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