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港人密锣紧鼓筹备“香港议会”普选

2022.07.27 01:42 ET

一群海外港人在加拿大多伦多当地时间周三(27日)晚上,宣布成立“香港议会选举筹备委员会”(下称筹委会),正式启动筹组香港议会选举的工作;并希望明年稍后举行一场全球港人均可参与的普选,选出一群在国际上代表香港人发声的香港议会成员。筹委会说,第一届香港议会产生后,将由民选议员决定未来的香港政体事宜。

 

他们认为“香港已沦陷于中共全面管治,香港人失去自由选出代议士的权利,真实民意被扼杀”,因此希望“以实现主权在民原则,真正实践普世价值,让港人通过一人一票方式直接选出民意代表。”他们认为这才是香港人行使香港主权最直接的方法,有效地体现自主和自治精神。

 

现时筹委会主要成员包括:筹委会主席何良懋、公共关系小组主席梁颂恒及国际事务小组主席袁弓夷。

 

筹委会透露,初步的筹备工作包括就香港议会的选举办法拟定规则和程序;设计一套能够保障选民安全的投票机制,包括设立合资格选民的身分认证系统;向海内外港人社群推广香港议会讯息,呼吁港人积极投票;寻求国际上支持香港主权在民的理念,以及自由民主同路人对香港议会的支持与协助;并确定香港议会选举的提名、宣传、投票、点票程序,以及国际监选机制。

 

责编 温晓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