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之女熊蕾:非典和新冠跟美国有关

2021.01.04 01:39 ET
中共间谍之女熊蕾:非典和新冠跟美国有关 中共间谍之女熊蕾:非典和新冠跟美国有关
Photo: RFA

武汉爆发新型肺炎疫情一整年,中国官方由早期隐瞒疫情,到全面卸责,甚至多次把病毒源头指向美国。近日大外宣机器再启动,由“中共谍王”熊向晖之女,现任新华社中国特稿社副社长熊蕾出手,再次把新冠肺炎“黑手”指向美国,甚至把2003年的非典疫情,都算在美国头上。

熊蕾一篇题为“从基因争夺到新冠疫情:一个新闻人的记录和思考”的文章,近日在中国网络流传,长超过两万字,当中提到时任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的徐希平,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在安徽进行基因研究,并在当地采集基因样本。熊蕾指,2002年美方公布的调查是15个项目,是中国政府批准数量的5倍,并质疑研究涉及“生命伦理学”问题,包括被采样者是否知情等。

文章其后提到2003年非典型肺炎爆发,并引述不具名的生物学家,声称非典达到了生物战的效果,而感染者“绝大多数是以中国人为主的亚裔”,又引述保钓人士童增的著作,质疑“非典可能是针对中国人的基因武器。”

熊蕾之后把新冠病毒和非典病毒连在一起,说两者都是针对呼吸系统,“想想哈佛拿走了我们多少哮喘病基因的样本吧。反过来,中国拿过哪个国家的基因样本?”,并意有所指地说“有人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文章说,中国有了非典的教训,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成功抗击了疫情,而玩火的人本想着隔岸观火,根本没有防备,结果引火烧身,“玩火者必自焚”。

熊蕾又提到治疗非典的特敏福和新冠特效药瑞德西韦,并质疑美国药厂Gilead:“他们家老有特效药。他们怎么那么有先见之明呢?”

文章在中国反应两极,有评论直指其造谣、“充满阴谋论”,但也有中国网民深信不疑,“原来那么早西方国家就已经对中国基因信息动了心思了”。

记者:吕熙 责编: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