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候任国务卿为港发声:“拜登政府将和港人同行抗中”

2021.01.06 00:27 ET
美国候任国务卿为港发声:“拜登政府将和港人同行抗中” 美国候任国务卿为港发声:“拜登政府将和港人同行抗中”
Photo: RFA

港警周三(6)大抓捕超过50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们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被认为是北京乘美国专注于内政,趁机行动。

 

然而美国候任总统拜登所提名的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却迅速回应,在推特转载相关报道,并留言表示香港民主派抗争者被全面抓捕,是攻击勇于争取基本权利的人,强调拜登政府将与港人同行,反抗北京对民主的镇压。

 

《路透社》报导,共和党籍的联邦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萨斯(Ben Sasse)表示,习近平看到美国正处于分歧且心有旁骛的状态,于是毫不浪费这个时刻,批评“这样卑劣的突击搜捕,暴露中国共产党是多么怯懦的独裁者。”

 

人权观察中国部资深研究员王松莲就回应,指中国政府决定以大拘捕来迎接2021年,“撕破香港残余的民主表象”,再次显示北京没有从它在香港犯的错误中学到教训,强调镇压将产生反弹,数百万香港人将持续争取投票权和在民选政府中参选公职的权利。

 

记者 吕熙  责编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