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免职 涉嫌跟掌掴下属有关

2021.01.21 06:21 ET
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免职  涉嫌跟掌掴下属有关 大陆传媒21日报道,早前掌掴政府秘书长的中共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免职,由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任担任济源市委书记。
网上图片

大陆传媒21日报道,早前掌掴政府秘书长的中共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免职,由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任担任济源市委书记。

 

本台早前报道,张战伟去年十一月在领导干部食堂掌掴该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事件引起社会舆论,官媒新华社和央视纷纷发表评论指该市委书记想当“山大王”。去年11月11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在机关食堂内与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相遇。据称,张书记怒斥翟伟栋“官太小”,没有资格在餐厅里吃饭,还打了翟伟栋一记耳光。时隔两个月后,事件被翟伟栋妻子尚小娟曝光。

 

中共官媒狠批张战伟是想当山大王” 

事件在网上曝光后,引起网民纷纷讨论,不满官员竟出手打人,要求政府“一查到底”。对此,官媒新华社发表评论,称这一记“耳光”,其实是从反面“打醒”更多领导干部:只有严格遵循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要求,注重官德与修养,才能不被群众戳嵴梁骨。另外,官媒《新华每日电讯》新华观点,再度对“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一事发表题为《这一记“耳光”,是反面“警醒”》的评论文章写道,不管调查结果如何,身居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太“辣眼睛”,有辱斯文,与人们期待的领导干部形象相去甚远,影响可谓恶劣。

 

河北独立学者李向阳早前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在中国,官大一级压死人,上级官员打下级已习以为常。

 

李向阳:“其实在他们内部来说,官大一级压死人,低一级官员就像奴隶。打一巴掌属于主子对奴隶的态度。对普通老百姓他(官)可能还真不敢这样打。中国这种等级制度一直是这样。”

 

张战伟再被揭发霸道行为 涉嫌姑息强拆命案官员

在张战伟掌掴翟伟栋事件后,再被揭发其举止“无法无天”。澎湃新闻周二(18日)报道,河南省济源市检察院正式干警李安林同样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李安林在举报中说道,“张战伟涉嫌违法提拔涉嫌违法犯罪人杜中联,后者在一起强拆过程中将被害人李平贵致死。

 

李安林在接受《新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去年11月30日,济源市承留镇镇长杜中联将该市泊心山居上报成违建别墅,动用二百余名国土、城管、公安等部门强拆。当时业主李平贵一手拿刀,一手拿毒药瓶,以死相拼。结果喝敌敌畏致死。李安林指市委书记不但没有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任何处理,杜中联反而由镇长升为承留镇书记。

 

记者 郑日尧   责编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