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官要求严惩黎智英、戴耀廷、黄之锋

2021.03.01 05:05 ET
京官要求严惩黎智英、戴耀廷、黄之锋 京官要求严惩黎智英、戴耀廷、黄之锋
RFA制图

过去两个月,香港政府对民主派人士进行大搜捕,法庭还一反而往做法,不准大部分被告保释,令到他们在未判罪前,已失去自由,在监狱内渡过至少一年。当外界质疑这做法是否北京的指令时,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上月的讲话,更加引证了这些质疑。

亲北京的《紫荆》杂志刊登了夏宝龙222日在港澳研究会研讨会的讲话全文,提到落实爱国者治港及完善选举制度。

夏宝龙提到,不论行政、立法、司法机关,还是区议会、教育及传媒领域,都未形成稳固的爱国者治港,他相信香港绝大多数人爱国,而少数反中乱港分子蓄意阻挠及破坏一国两制及乞求外国势力插手,现在和将来都不允许他们染指特区政权,并点名反中乱港的极端恶劣者,如黎智英、戴耀廷、黄之锋,不仅不能允许任何公权力,还要对他们的违法行径,依法给予严惩,强调只有爱国者才能为港人谋福祉。

 

责编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