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門卸責拒援手 廣西流浪漢病死街頭

2021.06.11 05:06 ET
多部門卸責拒援手    廣西流浪漢病死街頭 廣西流浪漢在失救下病死街頭
網上圖片

中國政府去年底宣佈已全面脫貧,但實際上又是怎樣?  現實告訴大家,連城市裏的弱勢社羣都求助無門。

 

近日網上流傳,有一位叫“望舒”的網友,說自己走在廣西市街頭時,看到一名約40歲、病態嚴重的人,在街邊推着“撿破爛”的三輪車奄奄一息。這位網友稱,路過的人絡繹不絕,卻沒有一個人上前幫助這位流浪漢,自己於是買水和食物給他。

 

隨後“望舒”到派出所尋求警察幫助,惟當值警察只說“不能有困難都要警察,你們沒早餐喫了也要找我們嗎?” 再打電話去醫院,但醫院表示“出急救車要錢,除非流浪漢自己打電話叫車”;又打去民政局要求幫助,卻被告知要先獲醫院收治纔會辦事。

 

三天之後,“望舒”去給流浪漢送飯喫,發現他的三輪車被警戒線圍着,打聽下知道,原來“相關部門終於來了,來處理他的屍體。”

 

記者 鄭日堯   責編 胡力漢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