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律師協會稱香港未來黯淡 呼籲英、歐採針對性制裁

2021.06.22 03:41 ET
國際律師協會稱香港未來黯淡 呼籲英、歐採針對性制裁
RFA製圖

就《蘋果日報》五高層被指違反國安法被捕,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律師協會,其轄下人權機構(The International Bar Association’s Human Rights Institute,簡稱IBAHRI)週一(21日)發聲明,譴責以國安法拘捕《蘋果》五高層的行動。聲明形容,拘捕是滅絕異見,併爲一國兩制帶來完結。IBAHRI呼籲英國政府及歐盟,須要實施針對性的制裁。

 

IBAHRI聯合主席 Anne Ramberg 表示,拘捕令人不安。如果港府強行關閉《蘋果日報》,香港的未來明顯黯淡。IBAHRI要求英國承諾維護《中英聯合聲明》,令香港市民可以獲得更大法律保護。她敦促國際社會,採取更有效行動應對公然漠視人權行爲。

 

IBAHRI主席Baroness Helena Kennedy QC亦表示,今次拘捕令人驚駭,但不令人意外。他又指港區《國安法》不斷用作窒息民主運動及大規模侵犯人權的工具。

 

對此,本臺正向香港律政司查詢,目前未有回覆。

 

 責編  胡力漢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