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被吉利收購後安全不再? 不足一月召回中國市場38萬輛車


2020.09.09 05:40 ET
沃爾沃被吉利收購後安全不再?  不足一月召回中國市場38萬輛車
Photo: RFA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9月4日發出公告,沃爾沃汽車銷售(上海)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車製造有限公司決定自9月4日起,召回共計135316輛車,原因是指部分車輛由於設計原因,前風擋玻璃雨刮臂螺母的安裝參數設置錯誤,導致其緊固力矩不足,有鬆動的可能性。在極端情況下,可能降低、甚至失去前風擋玻璃雨刮的功能,造成視線受影響,增加事故風險。
而在8月18日,沃爾沃也宣佈召回244800輛車,同樣指由於設計原因,安裝在前排座椅外側的安全帶固定鋼索在特定位置下,司機和前排乘客進入車輛時,可能造成安全帶固定鋼索反覆彎曲後超過其屈服強度,長時間的磨損可能導致鋼索斷裂,影響安全帶約束功能,增加人員受傷風險。
也就是說,沃爾沃在不到一個月內,召回超過38萬輛車,加上今年3月,因ASDM(主動安全主控模塊)軟件的兼容問題,沃爾沃在今年已經召回了超過53萬輛車。翻查資料,沃爾沃今年召回的車輛,已經超過了過去四年的總和。
而八月因安全帶隱患的召回,不僅是在中國市場,還涉及瑞典41.2萬輛、美國30.8萬輛等,全球召回總計近220萬輛。有說法指,這是沃爾沃公司自1927年創立以來最大規模的車輛召回事件。
這個在1927年創立於瑞典歌德堡的汽車品牌,一直以其安全性見稱,曾被喻爲全球“最安全”汽車。沃爾沃在2010年被中國吉利汽車收購其全部股權,及包括知識產權在內的資產,成爲吉利汽車旗下品牌後,近年標榜“中國製造,全球出口”,高層亦強調“中國製造是沃爾沃汽車全球佈局的核心”。
記者:呂熙    責編:胡力漢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