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披露 : 江苏警官策划对领导人不轨

2021.09.16 05:21 ET
陆媒披露 : 江苏警官策划对领导人不轨
RFA制图

中国大陆网易新闻网9月14日刊登了一篇署名 “商贤老侯”的文章。

作者引述政府内部的《早会通报》,当中提到关于罗文进(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原总队长)为首的江苏“司法黑帮”问题通报会。

作者在罗文进被查半个月前,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严明接受调查,迫于组织压力交代了罗文进和邓恢林、赖小民集团非法往来的情况。

文章更指出,在两个月后,罗文进的领导、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原公安厅长王立科也主动投案自首。王立科,长期任职于政法系统,曾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称号,与重庆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有交集。

 

据江苏省纪委监委于今年3月3日发布消息:经江苏省委批准,江苏省纪委监委对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原总队长、刑事侦查局原局长罗文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网易的文章又透露,罗文进依靠背后的人际关系,人前一套背后一套,充分展示了自己“两面人”的丑恶本性。与南京地区主要黑帮骨干成员如魏勇等长期把酒言欢,打牌赌博。敲诈勒索民营企业,获取巨额财富。

"他和邓恢林同为湖北武汉老乡,两人互通有无,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辱骂国家主要领导人。甚至于计划领导人在南京举行纪念活动时不轨,被安全部人员阻止了罪恶活动。"

文章没有提到领导人名字和具体时间地点。

重庆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受贿案,在910日一审开庭。根据检察院指控,邓恢林敛财时间从1999年春节前开始,到2020年1月,时间长达21年,共敛财折合人民币4267万余元。

至于另一涉案人,中国华融集团原中共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赖小明,于今年1月5日被被天津一家法院以"贪腐”和“重婚"判处死刑,并且于1月29日执行了死刑。当时外界都不明白,为何一宗没有涉及人命的案件,会如此迅速地执行死刑。

 

网易的文章指出,下一步将以罗文进案件为中心,”进行深入调查推进!彻底清除江苏的邓恢林、赖小民余毒影响,还江苏省人民群众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责编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