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务处长接受官媒访问 自诩香港警察世界一流


2020.10.13 06:50 ET
香港警务处长接受官媒访问 自诩香港警察世界一流
Photo: RFA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接受官媒《中国新闻网》访问,他多次自诩香港警察世界一流,更称警察有“钢铁般意志”,多次强调他们“克尽己任、尽忠职守”,令他非常感动。他又大赞自港区国安法成立,市面减少鼓吹“香港独立”的宣传,“市面相对平稳”。

他称警队因示威活动有600人受伤,当中数人严重受伤,而且面对“起底”、家人被骚扰、宿舍被破坏。他自称警察被“抹黑谎言”攻击,“(执法时)还要让市民明白这些其实是谎言,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邓炳强在访问说自己去年上任时,正值“理大被暴徒霸占”,他上任后集中“止暴制乱”,当时无暇思考鸿图大计。他解释“忠诚勇毅”口号出处,指不是自己创作,而是刚巧香港警队成立175周年,汇聚百年经验得出的口号。

邓炳强又说去年工作很忙,妻子带同汤及衣服到警署探访他,他回忆时眼泛泪光,说:“很感动,很感动,很感动,要忍着不哭出来。”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