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興科學園10萬人突轉"黃碼" 颱風迫近前亦被迫排隊做核酸檢測

2022.08.25 01:48 ET

中國疫情下大規模的核酸檢測被指勞民傷財,反對的聲音亦愈來愈多,在杭州、深圳等大城市有賦黃碼予民衆強制做核酸,網民擔憂這種做法會全國適用。颱風天"馬鞍"迫近前,深圳科興科技園有10萬人忽然被賦予黃碼,爲了趕及回家,大批人排隊湧去做核酸。

深圳科興科學園疫情防控一度成爲微博熱搜,數萬人排隊做核酸的畫面在網上熱傳。有民衆稱,"還碰上颱風天,大量核酸點5點就關閉了,因此現在排隊做核酸的人好多。"有網民指"又疫情、又有颱風,打工人真的不容易啊"。

有網民對此情況表示同情,"他們進不了公司,又回不了家,颱風到來前的悶熱不能阻止他們去做核酸,因爲不做就得睡天橋了!」、「別說颱風要來,暴雨將至,天上就算下刀子他們也要去排隊做核酸,可憐的打工人!"亦傳有人長時間在悶熱的天氣下排隊而暈倒。

有深圳網友爆料稱,科興科學園幾萬人黃碼根本不算甚麼,幾周前深圳龍華區幾十萬人被賦黃碼,每個檢測點前都人山人海。

除了用黃碼迫高風險人羣做核酸檢測,許多城市還要求乘坐公交和進出公共場所必須出示48小時或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變相強制民衆參與「常態化核酸檢測」。

責編 溫曉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