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驱散球迷发生踩踏 导致数百人死伤

2022.10.02 12:40 ET
印尼警方驱散球迷发生踩踏  导致数百人死伤 印度尼西亚警方在驱散行动中使用了大量催泪瓦斯
REUTERS

路透社102日引述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玛琅市警察局负责人表示,当地警方在周六晚间的一场足球赛上,因试图平息暴力事件的过程中发生观众踩踏事故,造成174人死亡,180人受伤。但数小时后,东爪哇省一位副省长将死亡人数下调至125人,而该省警方发言人则将受伤人数上调至323人。

报道引述现场医护人员表示,由于警方在驱散行动中使用了大量催泪瓦斯,导致许多在医院救治的伤者目前出现呼吸急促和缺氧等症状。

截至目前,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已下令暂停该国顶级足球联赛的所有赛事,并要求对比赛环境的安全性进行彻底评估。他表示,希望这是印尼“最后一场足球悲剧

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在一份发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表示,足球界在印度尼西亚发生悲惨事件后处于震惊状态,而这一事件对所有人来说都是黑暗的一天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