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二十大 疑四通桥示威者引孙文遗嘱推特发声

2022.10.16 12:41 ET

外界盛传,网名彭载舟的彭立发就是日前在北京四通桥高挂“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的男子,他目前仍下落不明。但在北京时间约16日上午9时,他原本清空的推特又出现了引用孙中山先生遗嘱的推文,引发外界关注。

截至目前,中国官方都没有说明日前在四通桥挂横幅示威男子的身份。事件发生后,彭立发在推特上使用网名“彭载舟”的账号就已经清空过去所有发文。但就在二十大开幕前、这个账号突然出现了引用中华民国创立者孙中山先生的遗嘱。

推文以繁体字写道:“余致力国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国之自由平等。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到此目的,必须唤起民众及联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孙文”

这则推文并没有开放评论,一般认为,如果示威男子确实是彭立发,那他极有可能仍受警方管制,应该是利用推特桌上型电脑版本的预定时间发文功能,提前安排布置了这一网上行动。

本台无法独立核实上述说法。至截稿,这则引用孙文遗嘱的推文已有超过1600次转推、逾7000人次点赞。

责编:郑崇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