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恶化 华为翻舟 特朗普再会习近平?| 中国热评 (2019-02-01)


2019.02.01

人权恶化 华为翻舟 特朗普再会习近平?| 中国热评 (2019-02-01)

这个星期,中国当局集中打压人权捍卫者的709案被捕律师王全璋,以及民间权益组织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相继遭到重判。一位试图遵循司法途径,寻求法治公正的律师;一位从草根民间捍卫基本人权的维权者,在习近平时代,共同肩负了中国的至高罪名-颠覆共产党的国家政权。与此同时,电信巨头华为再陷危机,美国司法部正式就华为涉嫌欺诈、窃密和串谋妨碍司法等数十项罪行提出起诉,孟晚舟的命运也更令人担忧。而在华盛顿,中国副总理刘鹤遭遇访民肢体拦截后,如期结束了与美方高层的贸易谈判。面对国民生产总值、对外贸易和制造业指数等宏观经济下滑,刘鹤再提特习会建议,究竟能否化解美中贸易战和中国自身的多重挑战?

这次节目,我们就邀请自由至上主义学者 夏业良;人权组织“人道中国”负责人周锋锁;和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中心政治学教授  夏明与您探讨一下这些热点话题。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