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评】外资企业为何纷纷撤离中国?大陆共享经济问题何在?


2018.08.31

外资企业为何纷纷撤离中国?大陆共享经济问题何在? (2018/08/31)

近期,多家日本在华投资的企业决定退出中国,其中包括日本化学制造大厂“旭化成”,世界排名第2的重化工业公司“小松制作所”,还有电器企业爱丽思等等。无独有偶,台湾科技业仁宝、英业达等电子产品大厂,也准备将生产版图移出中国。那么,这种趋势,到底是美中贸易战波及的效果,还是中国投资环境不断恶化的结果?其导致的连锁反应又会是什么?这引起了不少的揣测和担心。

在中国风行一时的滴滴打车近日再次发生女乘客遇害事件。上周五,20岁女乘客赵某搭乘滴滴顺风车时,被27岁四川籍司机钟某强奸后杀害。据媒体报道,过去四年来,至少有53名女乘客曾遭滴滴司机强奸或性侵。滴滴公司目前已全面暂停了拼车服务。作为全球最大的出行服务平台,滴滴公司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我们由此又可以问一声,是不是共享经济本身在中国出了问题?

嘉宾:夏业良教授、夏明博士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