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史记:从西藏抗暴日谈西藏人权现状


2017.03.15

新史记:从西藏抗暴日谈西藏人权现状

1959年3月10号,西藏首府拉萨出现了藏人与解放军的武装冲突。这起事件导致达赖喇嘛和8万西藏人流亡印度,北京政权全面直接管控西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称之為「武装叛乱」,西藏流亡政府称之為「抗暴起义」。北京方面说,这起事件涉及到权力分配和经济利益,是既得利益者抗拒改革;西藏流亡政府则说,事件起源是北京方面撕毁《十七条协议》、压迫藏人所致。58年过去了,达赖喇嘛依然流亡海外,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控制依然十分严密。中国当局使用各种辞汇把达赖喇嘛描绘成分裂国土、製造动乱的野心分子;可是达赖喇嘛却在各个民主国家受到热诚欢迎,然而这种欢迎却也不时受到北京干预。今天「新史记」节目邀访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办公室华人事务负责人贡噶札西先生,帮助我们更确切的了解西藏,也更宏观的看待汉藏关係。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