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传媒透露美国即将要求引渡孟晚舟


2019.01.22

加拿大媒体报道,美国官员已正式知会加拿大政府,将会提出引渡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到美国的请求,但未有具体时间。

加拿大《环球邮报》引述该报引述加拿大驻美大使麦诺顿David MacNaughton,指他已多次跟白宫官员接触。麦诺顿并未说明美方会在何时请求引渡。

加拿大警方去年12月1日在美国要求下,于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中国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根据加拿大引渡法,从孟晚舟被捕之日起,美国有60天的时间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期限将在本月30日截止,之后加国有30天时间决定是否同意。

报导又称,麦诺顿曾向美方表达加拿大的愤怒和不满,指美国希望法办孟晚舟,但加拿大却因此付出代价。

另外,温哥华星报引述美国法律界人士称,美国政府一般在截止日期最后一刻,才会提出引渡要求,以便有充足时间收集证据。

孟晚舟被补后,获准以1000万加元保释。孟晚舟被美国控以多项欺诈罪,指其违反美国对伊朗出口制裁令,据称,该罪名最高可囚30年。

孟晚舟被捕后,中国先后拘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此后,涉嫌贩毒的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又被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

 

责编: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