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摧毁美国纽约历史性地标建筑


2016.05.02
12 位于纽约中城的历史性地标建筑:圣萨瓦塞尔维亚东正教大教堂起火,大火几乎将该教堂彻底摧毁。(微博图片)

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晚,位于纽约中城的历史性地标建筑:圣萨瓦塞尔维亚东正教大教堂起火,大火几乎将该教堂彻底摧毁。5月2日清晨,消防员们还在对教堂进行最后的收尾处理。 据纽约消防局透露,大火是在5月1日晚发生,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变得难以控制。 当日,有700名教友在该教堂进行了复活节的庆祝活动,所有人员在火势变得不可控制之前全部安全撤离。

纽约消防局的一名消防员介绍说“一名教堂管理员在发现大火时试图冲进去,但是被火焰阻挡了回来。他因为吸入过多烟尘需要治疗。 除了他之外,还有5个人受了轻伤,包括4名消防员。” 当晚,火焰从教堂的包括顶楼天窗的各窗户以及门中冲出,造成的烟尘直冲云霄,场面很可怕。

该教堂始建于1850年,哥特式风格的该教堂建筑于1968年被评为纽约历史性地标建筑。这座教堂已经拥有166年的历史。在该教堂工作的华裔陈先生对记者冰凌说“ 这座教堂是哥特式风格的,教堂有多个入口。我负责的一个学习和活动项目里,有很多是中国人。住在这附近的华人教友每周会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但是现在发生这样的事件,教堂可能会永久关闭了。我们有用中文进行的教育项目,并且越办越大,但是现在很多事情都不知道下一步如何进行。所以很多教友,包括华人教友们,都可能需要找到其他的教堂继续他们的学习项目。我在这里工作了快5年了,这座教堂里面很多历史性意义的瑰宝都被彻底摧毁了。 最重要的还是教友们多年以来的共同的家被摧毁了。 看到大火的时候简直就像是在做恶梦一样。”

纽约消防局官员形容这是非常令人伤心的一天。他说“ 没有人受重伤,目前也没有人失踪,这就是今天的好消息了。坏消息就是,这个历史性的地标,这座教堂被彻底烧毁了。”他随后透露,目前仍然不知道起火的原因,也不知道是什么物质引起的火灾。

5月2日早晨,教堂的官方网站、维基百科以及各有关教堂的介绍,都将教堂的对外开放计划变更为“永久关闭”。

特约记者:冰凌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