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访问扬州(图)

正在中国访问的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星期天晚间抵达江苏省扬州,星期一参观了当地的企业和超市。

2011.05.23


m0523-kop.jpg
图片:金正日在访问扬州市的超市。注:圆圈内戴墨镜者是金正日(韩联社)
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上星期五跨过图们江之后,经图们、牡丹江、哈尔滨、长春之后,直奔江苏省的扬州,于星期天晚间下榻当地的迎宾馆。

这是金正日抵达中国之后,首次正式下榻酒店,被韩国传媒形容为3000公里跋涉,千里迢迢,似乎只有一个目的,要会见中国前主席江泽民,因为扬州是江泽民的老家,并且是朝鲜前主席金日成在1991年同江泽民举行朝中首脑会谈的场地。

据韩国传媒拍摄到的图片,金正日在扬州访问了一家超市,参观了该商店内的牛奶、蔬菜等商品,然后前往邗江经济开发区,参观了晶澳太阳能的工作车间。

当地的消息说,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南下扬州,陪同金正日进行了扬州访问,另有消息说,特意南下拜会江泽民,所以理所当然地,金正日和江泽民已进行了会晤。但是,目前只有传闻,尚没有可以证实陪同和会晤的照片。

回顾金正日的这次访问,上星期五上午抵达牡丹江后,游览北山公园和镜泊湖后,当晚启程,星期六经哈尔滨抵达长春后,参观一汽汽车厂,接受当地官员的宴请后,下午启程,路经沈阳和天津未停车,接连29个小时直奔扬州。

首尔的专家对此表示,东北访问是有关经济发展的学习和“取经”,而南下扬州则与三代世袭不无关系。

他们认为,中国政府虽然没有反对由第三个儿子金正恩接班的三代世袭,但是难免有些隔阂和支持力度方面的差距。所以,希望通过与江泽民的两代世交,以及江泽民的影响力,对三代世袭获得绝对的支持,同时也希望获得救急的粮食援助。

据长春和扬州当地接触过金正日的人士介绍,金正日显得很健康,甚至比去年8月更显得健康。长春方面还传出金正日在午宴后用中国话说:“我还会再来。”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