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52轰炸机参加韩美军演


2013.03.20
B-52轰炸机.jpg 图片:B-52轰炸机(韩联社)

美国派出可携带核弹头的B-52轰炸机和核潜水艇参加在韩国进行的“鹞鹰”军演,并罕见地对外公开了武器装备。韩国方面认为,这是对于朝鲜军事挑衅的警告,也是对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表现。

对于正在韩国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和“鹞鹰”,美国于星期二从关岛派出一架B-52轰炸机,进行目标轰炸后,于当天返回关岛。

B-52是可携带核弹头的轰炸机,据公开的数据显示,航程1.6万公里,可以同时装载31吨炸药,并且可以一次携带20枚装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

美国方面表示,B-52在本月8号和19号参加两次在韩国进行的军演,其中的19号是该信息的发布当天,这是美军罕见地对外公开军演装备,被此间首尔的专家认为,这是对朝鲜军事挑衅发出警告。

朝鲜从3月初开始撕毁《停战协定》,通过声明表示,有权先发制人地启动核武攻击,会将华盛顿和首尔炸成火海。在声明后增强武装演习,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问最前线的长财岛和茂岛,提升半岛紧张局面,并表示第二次朝鲜战争已经势所难免。

所以,B-52参加韩国地区的军事演习,被认为是对朝鲜挑衅的警告,同时也是对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一种承诺,希望化解韩国需要研发核武器的舆论。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录音),他说:“我们认为,B-52具有核实美国会履行防御协定,提供核保护伞的意义。”

继上述的B-52之后,美国陆续派出洛杉矶级核动力潜水艇“夏延”号和4艘宙斯盾舰参加军演。此间首尔的专家认为,这些重装备除了对韩国提供保护的目的之外,在美国方面,美军在借题发挥,希望美国预算削减不会影响到国防支出。

对于上述美国重兵参加军演,朝鲜方面回应说,美国派遣B-52轰炸机前来朝鲜半岛,是在试探他们的意志,同时也是军事挑衅。若B-52再次飞抵半岛时,将会采取军事应对。

在B-52轰炸机提升半岛紧张的星期三,韩国KBS、MBC、YTN等三家电视台和新韩银行的电脑服务器同时受到网络攻击,处于瘫痪状态。韩国方面怀疑是受到朝鲜黑客的攻击,并将危机预警级别从“关注”提升到“注意”。

据初步调查,是恶性代码损毁硬盘引导部位导致的瘫痪,暂时尚未查到该代码的源头。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