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会议通过2次补充预算案(图)

日本政府在5号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总额达1万9988亿日元的本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日本首相菅直人5号决定,由复兴担当副大臣兼内阁府副大臣平野达男升任复兴对策担当相。

2011.07.05
图片:日本首相菅直人5号决定,由复兴担当副大臣兼内阁府副大臣平野达男升任复兴对策担当相。(南洲提供) 图片:日本首相菅直人5号决定,由复兴担当副大臣兼内阁府副大臣平野达男升任复兴对策担当相。(南洲提供)
      


日本政府在5号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总额达1万9988亿日元的本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

补充预算案包括以下内容:对于福岛县为应对核泄漏事故而以全体县民为对象实施的健康调查,政府将提供2754亿日元资金予以支援;日本政府还将拨款774亿日元,用于减轻灾民所承受的双重债务之苦;为了支援灾民重建住宅,日本政府将拿出3000亿日元的援助资金。

此外,补充预算案的内容还包括:灾区地方政府等可以调用的地方交付税5455亿日元,以及在开展灾区复兴重建过程中可随时调用的预备费用8000亿日元。
   
日本首相菅直人5号决定,由复兴担当副大臣兼内阁府副大臣平野达男升任复兴对策担当相。前复兴对策担当相松本龙因在灾区出言不慎而引咎辞职。平野还将兼任防灾担当相。菅直人此举意在显示对继续推进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这一首要课题的重视,并力图早日平息相关事态、调整阵势。
   
升任复兴对策担当相的平野达男5号在记者会上表示说:“我需要处理的事情堆积如山,希望能尽早解决这些课题。通过此前的经验,我对今后必须开展的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我将听取灾区的意见,创造一个能够尽快投入灾后重建工作的环境。”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就松本辞职一事指出:“非常遗憾,单看灾区的状况也不能允许出现政治空白。重要的是首相切实尽到责任。”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也表示“当然会引发任命责任的问题”,认为菅直人提前下台将无法避免。民主党最高顾问渡部恒三表示,“就算是为了国民、灾区、民主党,也希望首相能尽快辞职”。
   
日本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逢泽一郎表示,必须就松本辞职一事严厉追究菅直人的任命责任。日本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5号在记者会上要求菅直人下台。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