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容芬以亲身经历揭示红卫兵的本质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红八月”四十五年后,当年以自杀反对文化大革命的王容芬女士,现在再次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揭示并且证明,红卫兵不仅是“红八月”的主导凶手组织,而且是国际恐怖主义的根源。

2011.08.31

柏林墙倒塌后,世界上对于极权主义的认识的争论集中于究竟是否能够把希特勒的极权主义和共产党极权主义相提并论。在这个争论题目下,究竟是否能够把红卫兵和党卫军相提并论,也引起人们的关注。
 
旅居德国的社会学家王容芬博士,六六年九月曾经以自杀公开反对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后被判处无期徒刑。在文化大革命以及“红八月”过去四十五周年的时候,她再次从不同方面揭示了为什么人类必须牢记“红八月”的教训。对此,她特别提到,红卫兵实际上对人类产生的危害和威胁比党卫军还要大。她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红卫兵组织的赛义德,汉名张承志,用日文写了一本书,叫《红卫兵的时代》。一九九二年在日本岩波书店出版。张承志认为,这是第一本关于早期红卫兵运动的正面的总结。他说,对此我有认真的把握,因为在所谓老红卫兵成员中,我尚未发现有谁比我对红卫兵造反事实的意义更肯定。其次是因为十几年来我一直留心了西方六十年代的学生运动和左翼运动。我注意到了他们不可否定的意义。这是赛义德,张承志的原话。”
 
为此,王容芬博士从自己所经历了解的历史和社会,从两方面具体驳斥了张承志的论点。
 
首先,她说,“红八月”的残暴是没有人敢于否认的,而这个残暴的主导和实施者不是专制机器的军队警察,而是红卫兵。“公安部长谢富治八月下旬竟然说了这么一句混账话,他说,过去规定的东西,不管是国家的还是公安机关的,不要受约束。在他的指示下,八月二十二号公安部还制定了一个严禁出动警察镇压学生运动的这么一个规定,规定不准以任何借口出动警察干涉镇压学生运动。公安部长谢富治让红卫兵放手行凶去。”
 
王容芬博士说,“红八月”中国社会的各个角落的恐怖和残暴都有红卫兵的参与和影响,为此,她特别谈到北京郊区几天内屠杀几百人的大兴惨案。“我是一九六六年九月二十四号入狱的。两年后,一九六八年九月突然通知我参加一个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在这个讲习班里为了帮助我们写认罪书。请来一个人作报告,叫陈荣金。陈荣金是何许人,他是政法大学政法公社的头。六七年北京市成立革命委员会,他担任了常委。他到我们那里讲的时候,提到了一点,说大兴惨案和他有关。后来军代表跟我们讲,说惨极了,这小子罪过不轻,可就这么轻易把他给放了。为此,我就知道,是政法公社下去要求大兴县要组织这种屠杀与阶级斗争的,说如果你们不起来,阶级敌人就要反扑了,就要杀贫下中农了。县里挡住了,后来他们就到公社煽动。公社一层正在开三干会议,里面大辛庄这些地方的干部就下去执行了。政法学院是教育法律的大学啊,是这种地方的红卫兵组织煽动制造的大兴惨案。这就是文革啊!”
 
对于红卫兵的国际影响,王容芬博士说,“我本人身在西方,也关注六八年人、毛分子,特别是铁杆毛分子,赤军旅的恐怖活动,他们是一群反人类的杀人犯。所以我跟张承志的看法是截然不同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1-09-01 22:41

有两类完全不同的红卫兵,作者显然没有对此加以区分,一类是高干子弟的红卫兵,宋彬彬是其代表,另一类是普通市民家庭走出来的一般中学生,后一类人既爱毛共又恨毛共,即被毛共利用,也给毛共制造灾难,因此他们最终被毛一脚踢开,其命运都很悲惨,他们最后都觉悟了,由于经历,经验、和学识的作用,他们的反共相对坚决。相反,前一类人随时文革暂时的受害者,但是,他们最终得利,只毛共的坚定分子。作者对这两类人不加区分,这样的做法为当今的共产党喜欢。

匿名
2011-09-01 00:59

说政法公社是大兴屠杀的煽动者,是否有事实根据?红8月破四旧大多为中学红卫兵所为。那时大学里正在为批判工作组分成两派激烈斗争,反工作组的造反派在校内大多还没翻身,似乎没有能力也没有兴趣参与社会上的破四旧活动。据我所知,政法公社当时属于反工作组的造反派组织。这些组织是反对血统论的。会去煽动对“地富反坏右”及其子女的屠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