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控告思科公司为中国政府提供网络监控系统(图)

美国的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公司近日遭到法轮功学员控告,指其为中国生产网络监控系统,使得中国政府得以追踪并迫害法轮功学员和政治异议人士。

2011.05.26


m0526-ckp.jpg
图片:网络设备制造公司思科(CK提供)
美国“人权法基金会”代表11名美国和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在5月19日向思科公司总部所在地旧金山湾区圣何塞市联邦法院递交诉讼状,指控世界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公司帮助中国政府设计制造名叫“金盾”的网络监控系统,这套系统使得数以千计的法轮功学员和政治异议人士遭到中国政府的迫害。
 
旧金山法轮功发言人张雪容对记者谈到这场诉讼。

她说:“思科公司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为中共提供技术支持,为他们研究‘金盾’工程。其实不止法轮功学员知道这个事情,很多人也都一直怀疑,思科公司到底在中共的网路监控方面扮演一个什么角色。虽然他们矢口否认,但根据法轮功学员掌握到的大量事实证明,他们的确扮演了一个非常不光彩的、助纣为虐的角色。”
 
早前,网络公司雅虎也曾遭到中国政治异议人士的控告,指其向中共提供信息,以致多名政治异议人士因发表网上言论遭逮捕判刑。

美国国会为此召开听证会,斥责雅虎的行为,雅虎已向受害者道歉并赔偿。
 
张雪容指出,现在仍有西方公司在帮助中共迫害人权。

她说:“他们选择了利益为上,他们其实不知道中共是要被抛弃的,他们站在历史的错误一边。所以我想通过这个诉讼案,能让这些公司有所觉悟,能让所有助纣为虐的人,或许有一个警醒的作用。”
 
思科公司在稍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法轮功学员对公司的谴责没有任何根据,公司将采取坚决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
 
不过,为诉讼提供技术咨询的“全球网络自由联盟”成员李渊对媒体指出,思科公司为中国政府提供的网络监控系统是“量身定做”的。

他指出:“思科卖给中国的互联网过滤系统是任何国家都没有的,是非常智能化的东西,这些东西不对着一个特定目标来制造是根本不可能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