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残奥会在伦敦奥运体育馆开幕(图,视频)

伦敦残奥运星期三在伦敦奥运体育馆开幕,英国女王也将亲自莅临开幕仪式。残奥会的圣火星期三凌晨星夜不停奔赴伦敦,许多英国人深夜不眠在路旁为手持圣火的残障人士加油打气。

2012.08.29
m0829-zaap.jpg 图片:2012伦敦残奥运圣火在残障火炬手护卫下,星夜不停在伦敦近郊乡镇绕行。(张安安摄)
Photo: RFA

 

 

下载视频文件

 

 

为期十天的伦敦2012残奥会在星期三晚间点燃圣火拉开序幕,英国皇室包括女王都将在场为残奥会的运动选手送上比赛顺利的祝福。

星期三凌晨位于伦敦近郊的许多城镇民众都彻夜不眠,在路旁守候等待残奥会的圣火。

残奥会的圣火是分别在英国境内四个制高点点燃,并且在星期二的晚间在白金汉郡内聚合熔成残奥圣火,接着就星夜不停经过许多郡界市镇由各地残障人士接力,将圣火于星期三晚间送至伦敦的奥运主体育场。

在星期三凌晨接近三点的时刻,圣火抵达大伦敦边上的沃夫镇,等待已经接近三个小时的民众纷纷鼓掌并对有着高昂精神的残障火炬手高喊加油。

沃夫镇民安迪泰勒表示,在奥运之后继续支持残奥会很重要,因为对这些残障运动员而言这是很重要的时刻。

现在在基督教会做慈善工作的安迪泰勒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知道一些参与残奥会的运动员甚至在几年前都还是手脚正常的一般人。

他说:在数年前伦敦遭到恐怖分子攻击的时刻,他因为工作地点就在爆炸现场附近,也加入救人的行列,一个不幸在爆炸中失去双腿的人就是个排球运动员,此外也有参加残奥圣火绕行的残障人士是在战场上受伤的战士,他说希望看到他们能够在残奥会达到他们希望的目标和成就。

目前已知伦敦残奥会可能是历届残奥运动会门票售出最多的一次,总共250万张门票几乎已经全部售罄,其中有6万张给了英国学校的学生。

一名12岁的英国学生菲利告诉记者,他最想看的是盲人足球,因为太神奇了,这些视觉残障人士都看不见还能进球,他非常想亲眼目睹。

欧洲体育频道也报道指出,残奥会中的硬地滚球、轮椅篮球、轮椅橄榄球、盲人足球、七人制足球等等比赛,实际上是竞争非常激烈的比赛,可看度很高。

英国《卫报》的报道则是表示,英国残奥当局希望借主场优势拿下比上届北京残奥会更多的奖牌,目标在103个残奥奖牌。

但是《卫报》说这并不容易,因为有越来越多国家派出选手参加残奥比赛,比赛难度也增加。在本届残奥会,中美两国的残奥运选手在很多项目赛前都被看好,视为是最具夺牌实力的选手。

从星期四开始的残奥运比赛,共有165个国家和地区派出残奥运动员参与盛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