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广场 |腐败之下无净土:“反动”一词的两种矛盾的诠释


2019.06.13
051_XxjpbeE001385_20151029_TPPFN0A001.jpg 中共五中全会。(法新社)

中国人民在中共70年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的洗脑之下,14亿人民都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唯一适合中国国情的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是唯一适合中国国情的执政党”这样一个前提之下,谁反对中共,谁就是反动,即:反对中共=反动、美国(对中共的暴行说不)=反动、新疆人(不放弃民族宗教、民族文化)=反动、达赖喇嘛(藏民敬仰达赖,不敬仰中共)=反动。

基于中共对“反动”一词的诠释,美国、达赖喇嘛的形象被恶魔化,300万新疆人被关进集中营,广大的中国人更是在镇压反革命、文化大革命、天安门事件、709大抓捕中被整死了一批又一批的“反动份子”。

看着中共如此不遗余力地打击“反动份子”,我们不禁要对“反动”进行深思。

我们需要反本溯源来看看“反动”一词代表了什么意思?字典里面“反动”一词的解释如下:在历史学中指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倒退行为,或者逆于正常历史进程的行为;在中国的政治话语中,主要指反对进步、反对社会变革的集团或个人。

从“反动”一词的解释来看,逆世界潮流而行即为反动。看到“反动” 诠释,我们不由地细思极恐:全世界的主流社会都在还政于民、还权于民,现在还坚持一党专政,甚至还有“颠覆国家政权罪”这样的奇葩罪名的中共已经沦为一个逆世界潮流而行的反动势力;全世界的主流社会都在竭力推广民主、人权,而反民主、反人权到“因言获罪、拦截互联网、设置寻衅滋事罪等”的中共已经沦为一个逆世界潮流而行的反动势力……

这个世界,真正反动的是中共;这个世界喜欢用“反动”大棍打击异己的还是中共。

看着仿佛患有双重人格的中共,我欲向天呐喊:用谎言构筑的信仰,已经在谎言中坍塌!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