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嘘枫桥经验习近平龇獠牙(刘青)


2018.12.11

枫桥经验一个没有多少人清楚的中共词语,最近却忽然成为网络及媒体谈论的焦点,全因为中共正在极高规格的宣扬这一经验。执掌大陆民众生杀予夺大权的中共政法委,全体高官一个不拉全体出动纪念枫桥经验五十五周年;除辖管枫桥的浙江省大张旗鼓造势活动外,大陆其他省市也纷纷挤上这趟表忠列车,搞得枫桥经验一时铺天盖地甚嚣尘上。

其实这个毛泽东五十五年前批示宣扬的所谓经验,就是放手和怂恿他口中的革命群众,监控改造被共党视为阶级敌人的遭歧视迫害的民众,采取什么十个人包夹一个人无须军警机构控管的手段,将中共打入另册的民众人身交由也是民众者任意而为。这其实就是中共将群众专政做法普遍化和理论化,让一切人处于难预测的胆战心惊的恐怖心态下,整个社会全心全意揣摩并迎合独裁者心意肆意施虐。

残忍暴虐的毛泽东引导逼迫统治下的民众搞血腥运动,是他踏入政治便异于其它吃政治饭的人的标帜。毛泽东早在所谓土地革命就执意将地主划分标准,从拥有五百亩田地降为五十亩,理由是拥有五百亩田地的富户少到许多村一个没有,不足以形成村村斗地主的农民运动高潮。其后的土改、镇反肃反、三反五反、社会主义改造以及反右,直至难得有人逃脱的文化大革命,无一不是借助群众运动将社会更深的推入恐怖阴森中。

不过枫桥经验与其他群众运动也有明显不同之处,就是其他群众运动从出现起全有明显政治目的,如土改运动是要搜刮钱财和炮灰用以抢夺国民党政权,而枫桥经验从最初的表面看,并没有一个立时三刻要兑现的政治图谋。其实这是毛泽东在谋划一场政治豪赌的布局,毛泽东因为经济瞎指挥和造成四千万人饿死,六十年代初被迫退出了直接操控权力的一线。但是毛泽东绝不甘心沦落为发表篇文章也难的泥塑神胎,便大力操持两件当年掌权派系还看不透的夺权基础工作。这就是全力推动对自己造神的无限吹捧运动,以及宣扬阶级斗争引诱鼓动暴民施暴的所谓群众运动。而枫桥经验就是毛泽东准备的暴力武器的重要一环。

事实上,毛泽东成功的运用了造神得来的威望,和长期教唆培养的暴民能量发动了血腥文革,将政敌打趴在地夺回权力达到任意妄为的巅峰。

习近平眼下的局面与毛泽东文革前有些相似,就是虽占据中共最高权位却深陷内外交困的泥淖。对内习近平早从刚登大位的威望和权势败落谷底,对习近平极度痛恨的氛围弥漫整个大陆。被习近平以贪腐为名整肃的众多派系官员,可说对习深恶痛绝而且阳奉阴违处处刨坑设阱。大陆民间痛恨习近平的意识也是风起云涌。对习近平宣传画泼墨的董瑶琼成民众推崇英雄,就是习近平在大陆一般民众心里的真实反映。在国际上习近平更是不受待见落落寡欢,最近亚太经合组织高峰会议上习近平的影像,一个摆出横蛮架势闭眼不看世界的独裁者,形象的展示了美中贸易战后,中共独裁寡头内心的不服不忿而又硬要蛮干的形象。

在这样的格局下习近平突然拔高枫桥经验,显而易见是图穷匕现要重拾群众运动这个手段,配合习近平硬要定于一尊的个人崇拜的造神运动,显然习近平眦起了意图仿效毛泽东扭转败势的獠牙,要用群众运动的血腥代价逃脱失势、达成他渴求的权力巅峰。不过习近平对毛泽东一味的东施效颦,不顾现实完全不同和社会已有血的教训之识别能力,恐怕结局事与愿违他将落个死无葬身之地。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