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为啥违法也资敌(刘青)


2018.12.13
M0106-NU-AFP.jpg 图为华为手机(AFP)

美国的一些高科技产品和材料,不允许购买者以任何方式转卖给敌国,例如严重威胁美国和世界安全的伊朗朝鲜等。因为这些产品和材料,有助于制作危及美国安全的器物,及损害美国重大利益。这是在购买交易进行之前美国已经规定,购买者完全清楚并承诺遵守,及一旦违规违法要承担惩处后果的。而华为中兴提供给伊朗朝鲜的,正是购自美国且禁止售予敌对国的高科技产品,对美国而言这就是彻头彻尾的资敌行为。华为中兴以欺诈手段购买美国物资,稍作改头换面就用于资助美国的敌人,构成严重危害美国安全和损害利益。

美国公开的大陆公司资敌案,不论是华为还是中兴公司,数额都不是什么惊人的天文数字,不过从几百万美元到亿元而已。就算美国难以全部掌握这类犯罪交易,再翻上几倍也不过数亿美元而已。交易仅有数亿美元,利润就是高达百分之五十,对华为这类天字巨头也还是蝇头小利,因为它们公司营业额数千上万亿美元,这点营业和利润实在微不足道。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明知触犯美国法律,而且终究难逃美国惩处,这险境绝非危言耸听,而是随时可能落下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华为中兴却甘冒灭顶之灾的危险,也硬要做如此蝇头小利的生意。为了做这些蝇头小利生意,竟然全是公司最核心要员直接操手,而不假手本该经手这类小活的业务员,甚至为了赚取这些蝇头小利,专门成立作假的公司出面干这类买卖。难道华为中兴这些大陆最大最成功的公司,脑子进水了才愚蠢到死也要捞这些小钱,还是背后另有文章实有不得不干的苦衷。

我倾向于华为等既有不得不干的苦衷,也有远比交易表面大得不成比例的油水,还有大获赞赏和向党输诚表忠的献媚心理,并有党罩着及远离美国管控的有持无恐。早在大陆允许民众出国探访和移民之初,中共强硬要求出国者为其情报服务便不是秘密,甚至有异议人士出国也受到这种要挟。中共最新颁布的情报法更是明文规定,大陆人或群体有义务为党收集情报或类似活动。换言之如果不做情报机构布置之事,将是不履行义务必受重惩的反党行为。华为中兴等公司深谙其中三味,受到中共类似要求或嘱托,即使不是受宠若惊也必竭力表忠。

而且华为中兴这类交易表面看就是鸡肋,但是实质上背后的油水好处,绝非外人可以想象出来的。一个是中共给予政策上的优惠和方便,一个是相关特务间谍机构直接帮助发财。中学程度的农民郭文贵,几个转身成为资产百亿美元的富豪,与他托身中共特务间谍机构绝对分不开。公开披露郭文贵的资料就翔实指出,国安高官直接帮郭文贵陷人入狱抢资产,虽然属于一面之词不可全信,但也不会空穴来风毫无踪影。依理类推华为中兴等公司,除了不得不干的恐惧压力,能有腾挪膨胀转眼暴富的机遇,恐怕也是无限诱惑甘愿违法的动力。华为一个排斥上市走融资发展的公司,竟能无声无息的窜升国际最大公司之一,怕是唯有这一途径才能让人信服,或者任正非等就是中共资产雇的托。

华为等高管能够无所顾忌卖美国科技资敌,除了顺从讨好中共和获取政策优惠等之外,还认为有中共罩着和美国远在天边,就是被发现美国又能耐我何,故心理上有恃无恐。对美国是资敌对中共而言不仅不是资敌,反是为中共的全球布局和利益在效力,是为中共反美和争夺全球老大,为救助沆瀣一气同样邪恶的政权,搅乱全球为中共火中取栗的爱党之举。所以华为中兴等行为虽然偷摸鬼祟,但内心却理直气壮有恃无恐,所以从未顾忌有一天在他国会遭到法律追究和制裁。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