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市热舞派对粉尘爆炸 近五百人烧伤


2015.06.28 12:50 ET
al 图片:台湾新北市热舞派对粉尘爆炸 近五百人烧伤 (视频截图)

台湾新北市一处水上乐园周六晚间传出重大意外,一场舞会派对上用来助兴的彩色粉尘突然起火爆炸,造成四百九十八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在台湾读书的大陆籍学生。

 

这场罕见的重大意外发生在周六晚间。位于新北市八里区的「八仙水上乐园」举行了一场「彩色派对」,吸引了超过四千名游客进场,大部分参加者都穿着泳装进场,随着音乐热情舞动。主办单位也以事先预备的气压设备喷洒五颜六色的彩色粉末,被染得满头满脸的舞客也愈来愈兴奋。

 

晚间八点四十分左右派对接近结束,主办单位一下子洒出大量的彩粉。此时突然疑似从舞台前方开起起火,由于彩粉是可燃性很高的玉米粉製成,因此火势就迅速沿着空气、地面蔓延开来,身上沾满彩粉的舞客更是难逃大火吞噬。

 

一群平安逃出现场的舞客第一时间接受媒体访问时回忆,彩色派对是在洒粉,粉尘过多加上又遇到火及天气太热,跟着就爆炸。先是失火,然后就闻到严重的烧焦味道。

 

一名受伤的朱姓女学生的父亲接受了访问:「开完刀了,但她能不能存活下来我不知道。我八时多听广播说八仙乐园发生爆炸事件我就觉得怪怪的,我打电话给我女儿,她没有接电话,我就觉得应该中了(意指出事)。」

 

朱姓女学生全身百分之九十的面积烧伤,她的父亲说,进去看女儿时,昏迷中的女儿一直想把呼吸器吐出来。他担心和女儿很可能从此就要天人永隔。

 

新北市卫生局周日晚间发布了最新的统计数字:这场意外伤患人数总计为四百九十八人,分别送到四十三家医院收治。卫生局特别解释,在稍早的报道中伤患曾经超过五百人,那是因为转院过程中重覆计算造成。

 

在四百九十八名伤患中,重伤为两百零二人,中等伤害一百五十七人,轻伤七十九人。

 

陆委会周日晚也证实,伤者中有五名香港民众及两名陆生受伤;其中四名香港伤患的家属周日晚间已经到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也已经致电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说明海基会处理状况。

 

事发所在地新北市相关官员证实,这是新北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同时受伤人数最多的火灾意外。市长朱立伦周六晚间忙着请求、协调邻近的台北市、基隆市和桃园市医院和救护车投入运载伤患;邻近几所医院甚至停止收治一般急诊病患,全力投入救伤。

 

朱立伦说医疗体系EOC也是全面、全力动员。不单是保险理赔,新北市也和地检署协调,要求要做到所有的扣押和准备工作。一定要伤患后续所获得的医疗、心理辅导及赔偿都能获得最完整的提供和给付。

 

朱立伦同时也宣布对业者的责任必定追查到底。对于业者和相关人士绝不宽贷,做最后、最多、最严格的追查。对于在新北市境内,立刻禁止任何使用粉尘的活动。

 

记者:李潼/责编:胡汉强 陈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