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岸华人集会 警惕香港重演六四


2019.08.18 16:40 ET
旧金山华人中领馆前集会支持香港人“反送中”(CK摄).jpg 旧金山华人中领馆前集会支持香港人“反送中”(CK摄)
Photo: RFA

本周六,旅居美国旧金山、洛杉矶两地的数百位中国大陆和香港人士举行集会和游行,声援港人“反送中”运动。他们表示,正密切关注香港日益恶化的局势,警告中国政府,不要让六四屠杀在香港重演。

17日中午,三十多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华裔人士在旧金山中国领事馆前集会,与此同时,约三百名香港人在旧金山湾畔的一个广场举行了集会。

在中领馆前的集会人群喊出了“支持香港,香港加油,没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号。

 

 

洛杉矶华人中领馆前集会支持港人“反送中”(刘燕林提供)
洛杉矶华人中领馆前集会支持港人“反送中”(刘燕林提供)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赵昕,是前89学运领袖。他表示,香港局势日益恶化,他们不会让香港人民孤独的抗争。

赵昕警告中国政府,“香港人民的五大诉求,绝对不是港独,绝对不是你们栽赃陷害的暴力。中共暴政,如果你们敢于像89年天安门广场一样的血腥镇压香港市民,那这一次你们就必然自掘坟墓。全世界都会对你们采取全面的制裁,不出十年二十年,你们就自行死亡。”

去年来到美国的政治异议人士赵常青,在集会上发表演说:“我们不希望今天的香港沦落为‘六四’屠杀下的北京,我们不希望香港沦落为‘六四’屠杀后的中国。我们希望香港人民能够坚持下去,抗争到底。希望大陆人民,尤其是中国青年,不要受官方的说教洗脑。香港这场运动是争取香港民主自由,就像我们要争取大陆的民主自由一样。中国公民,尤其是中国青年,觉醒起来,声援香港,支持香港,这也是支持大陆中国民主事业。”

 

支持港人“反送中”的旧金山华人中领馆前脚踏五星红旗和习近平像(CK摄)
支持港人“反送中”的旧金山华人中领馆前脚踏五星红旗和习近平像(CK摄)

刚刚从中国西安来的高喜梅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香港人民的抗争,大陆人民看到的都不是真相,我希望大陆人民多一点渠道了解香港的现状,不要被大陆媒体所蛊惑。香港人民争取正义自由,是为我们大陆人民打前站,我希望香港加油,我们大陆同胞要多多支持。”

前89学运领袖方政的女儿方希冉,今天陪父亲参加声援港人“反送中”运动。她说,“我很支持香港的这些抗议者。香港的这些抗议者很勇敢。希望中国人和在美国的中国人和其他国家的中国人,都能够支持他们。”方希冉以全优的学业成绩已经被卫斯理女子学院录取,一个星期后她将到美国东部上学。

洛杉矶的声援活动也是大陆人、香港人分头举行。一百多位大陆人在中领馆前集合,大约四百名香港人在海边的一个广场上集会。

 

抱着孩子参加支持港人“反送中”活动的洛杉矶华人妇女(刘燕林提供)
抱着孩子参加支持港人“反送中”活动的洛杉矶华人妇女(刘燕林提供)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刘燕林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内,尤其是年轻人,是非常支持香港的。但是他们在国内发不了声,他们就委托留学生,或者是过来旅游的大陆华人,表达他们对香港的支持。这些声音今天都能够发出来,大家也很兴奋,觉得为香港的自由和民主奉献了力量。”

洛杉矶大陆人支持港人“反送中”的活动,从17日上午10点开始,一直延续18日上午。17日中领馆前的集会结束后,他们高呼“海外华人,支持香港;撑香港,反送中”等口号,开车在市内华人商业区巡游。接下来,他们又驱车四个钟头,前往拉斯维加斯。当晚返回洛杉矶“自由雕塑公园”。18日上午他们在公园的“六四纪念碑”前举行了“不能让8964在香港重演”的集会。

(记者:CK;编辑:王允  网编:景铭)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