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交通局通过以亲中共华人“白兰”的名字命名华埠地铁站


2019.08.21 12:40 ET
旧金山华人市政府前集会反对以“白兰”命名华埠地铁站(CK摄).jpg 旧金山华人市政府前集会反对以“白兰”命名华埠地铁站(CK摄)
Photo: RFA

美国旧金山交通局董事会7名董事8月20号投票,以4;3的比数,通过以旧金山亲中共华人“白兰”女士的名字命名将于明年初落成的华埠地铁站。当天,曾有一百多位旧金山华人在市政府大楼前集会,反对以“白兰”的名字命名,但交通局董事会没有接纳这些华人的诉求。

白兰女士是旧金山华人中极其有争议的人物,她只担任“爱国”侨团中华总商会的顾问,却操控侨团的大小事务。白兰非常亲中共,她生前访问北京,受到江泽民的接见。2016年白兰逝世,去世前,中国国务院侨办曾接她去广州医院为她施行了换肾手术。

 

 

反对白兰的人士揭露,白兰在华埠餐馆吃饭没人敢收她的钱,白兰还以不法手段获取两套供给低收入市民的廉价住宅。

支持以“白兰”命名华埠地铁站的中华总商会,理由是,白兰生前极力推动在华埠设立地铁站,这是事实。但建设华埠地铁站的15亿美元联邦拨款,却是旧金山选出的国会众议员南希·佩洛西和参议员戴安·范恩斯坦争取得来。

反对人士表示,他们最不能忍受的是,乘地铁进入华埠,便要笼罩在亲中共人士白兰的阴影之下。

 

旧金山华人征集签名反对以“白兰”命名华埠地铁站(CK摄)
旧金山华人征集签名反对以“白兰”命名华埠地铁站(CK摄)

旧金山市民、软件工程师张倩女士对记者说:“白兰是中共政府的代理人,地铁站用她的名字命名是旧金山的一个污点。其实FBI调查过白兰,她跟中共的领事馆走得很近,她在世的时候经常邀请旧金山的官员访问大陆,江泽民都表扬过白兰。把一个道德不高尚的人命名旧金山的一座公共建筑,天天在她这个名字的阴影下,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华人郑云女士指出,白兰的所作所为,是为中共渗透美国服务,也是为她自己谋取利益:“所以拒绝以她的名字命名地铁站,是正确的。因为以后让人看到这个地铁站,就会想起她来,就会觉得在美国这片自由民主的土地上,有这么一个支持中共邪恶势力的人存在,是一件可悲的事。”

华人刘福表示,白兰在做中共做不到的事情:“她协助中共对美国进行各方面的渗透。她赞扬‘六四’镇压,对藏人、新疆维族人镇压她也赞成,她也赞成镇压法轮功,她完全是站在民主自由的对立面。以这种人命名一个车站,在美国这片土地上是非常可耻的事情。”

赵晨女士是反对以白兰命名华埠地铁站联盟发言人,她告诉记者,目前有1万6千多人签名、14位学者写信给交通局董事会,反对以“白兰”命名华埠地铁站。赵晨说:“白兰完全是一个政治人物,中国城的商家说白兰从来没有为中国城的居民和他们的商业兴隆做贡献,她在中国城不受人敬仰。胡佛研究所的报告指,白兰跟中共有非常紧密的关系,她是直接受中共国务院侨办指挥的。”

以“白兰”的名字命名华埠地铁站,是中共向旧金山渗透取得的又一场胜利。但反对人士表示,事情并没有结束,他们或者会继续征集签名,将华埠地铁站的命名交付全体市民公投;或者诉诸法院,要求推翻交通局董事会的投票结果。

 

(记者CK 责编: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