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香港民族党领袖遭台湾统派围攻 台湾政府与民间团体谴责暴力


2016.12.13 13:25 ET
1 图说: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与发言人周浩辉,在台湾的饭店遭爱国同心会成员围攻。(朱政骐提供)

 

主张香港独立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与发言人周浩辉,在台湾遭受统派攻击,陆委会、台北市政府及人权团体同声谴责暴力。台北市长柯文哲誓言下令严办。人权团体认为爱国同心会过去即攻击法轮功、中国民运人士,应被以涉及刑法组织犯罪累犯的方向严办。

香港独派政团领袖、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与发言人周浩辉,12日离台前一晚,在台北凯撒饭店被爱国同心会十多名成员围攻。陈浩天与周浩辉头部被雨伞、鞋子打,颈部、手部也有抓痕。陪同的台湾友人朱政骐同样挨揍,惊讶说台湾居然比香港还不安全,很心痛。

台北市长柯文哲13号被问及此事指出:我们是一个文明的国家,该怎么做就怎么做,暴力打人就是不对,所以我也会下令警察局,该抓的就抓,该处理的就处理,不可以在这个国家用暴力打人,如果这样的话,这个国家就等于没有法律,所以我们一定会严办。

邀请陈浩天等港独青年的台湾人权文化协会成员王奕凯强调,依法三人以上有暴力前科,就算是组织犯罪,应进行通报,要求严格管束。王奕凯说:它可能上升到以后性命的威胁,这样子的围殴,随便出手都可能打死人,这是可以要求解散,并且列管,以流氓作提报。

王奕凯认为,爱国同心会目的在制造台湾也不安全的寒蝉效应!阻断港独与台独接触。陈浩天从下飞机就被跟踪有多种可能,包括北京从香港海关掌控,或台湾有内鬼甚至情治单位遭共谍渗透。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高度怀疑施暴者是受共产党指使!杨宪宏说:有人在台湾被这样打,就是你台北市的警察你的耻辱啊!我听说警察来保护他们要回去的时候,他们还一路在那边追打,太嚣张了,那我们的警察怎么可以忍受这个事情呢?当场现行犯都应该收押了。

杨宪宏建议有关团体未来邀请身分较敏感如独派人士,比照他当年邀请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向警察申请保护。
人在台湾访问、同样主张香港独立的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受访表示,希望台北政府或是警察馆,可以快一点查到是什么人去做,或是有没有预谋的。在未来香港跟台湾的政治连系会愈来愈多,如果这些事情会一直的发生会很影响到。

香港民族党13日在脸书声明谴责北京利用统派团体以爱国中华之外在港台、欧美四处滋事,与流氓无异。将协助台湾当局作证,务求滋事分子尽早受法律制裁。民族党无惧恫吓继续赴亚洲及世界各地就人权、民主、独立等议题与各地并肩合作,反抗中国殖民侵略。也期待不久将来再次踏足台湾这片不属于中国的土地与台湾人交流。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小华 台北报道 (责编:黄春梅)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