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参选人会见泛民选委候选人 双方未有大分歧


2016.11.21 10:40 ET
IMG_2464.JPG 香港特首参选人胡国兴(前排左)与多名泛民主派特首选委候选人会面。(王四维拍摄)
Photo: RFA

香港行政长官换届选举将在明年3月进行,但到目前为止,只有香港高等法院退休法官胡国兴一个人正式宣布参选,与往届的情况大相径庭。胡国兴上周末与特首选举委员会的10多名泛民候选人见面,双方交流约1小时。

香港特首选举委员会将于下个月进行选举,并选出1200名委员,他们负责选举下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宣布参加特首竞选的香港高等法院退休法官胡国兴,11月18号与泛民主派十多名合组名单,参加香港选举委员会选举的资讯科技界候选人会面交流。胡国兴在会面後表示,双方交流气氛融洽,又形容会面有成果。

他说,目前正为政纲收集意见,稍後会调整政纲,希望融合不同声音。

胡国兴:

“听到各个界别的人,讲他们的诉求,他们的愿景是怎样,听多点之後,就将它们融合在我的政纲里边,然後再会决定那个政纲。就希望可以包含各人的愿景在里边。”

胡国兴又说,有信心拿到他们的提名票,但没有主动向他们要求支持,因为现阶段仍没有其他人表明将会参选特首。但他又说,会继续约见不同界别的人士,包括上一届属於“梁营”票仓的界别的选委候选人。

胡国兴:

“现在我想正在约,很多我们都在约,很多派别我们都在约,实在我是不理会他是什麽派别的,都是约,是要找个机会见见他们,收取他们的意见,应该是要这样做。”

而这次选委候选人团体的发言人吴其彦表示,会面期间谈到香港政改问题,又说理解胡国兴对有关问题的态度。

吴其彦:

“我们都理解到胡官怎样看这个政改,怎样去看这个重启政改这样东西,对我们来讲,又多了个想法,我们期间都有谈到,但没有什麽具体的,但是都理解到胡官是怎样处理这个问题。”

他说,认为胡国兴正在聆听各方不同意见,又说双方暂时未有较大分歧的议题。香港新一届的选举委员会,将于明年3月投票决定下一任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人选。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王四维香港报道(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