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汉藏协会在布鲁塞尔举办纪念六四活动(图)

欧洲汉藏协会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举办大型纪念六四活动。来自比利时、荷兰、德国的汉藏蒙维,以及欧洲关心中国地区人权的政治家、艺术家参加了这次活动。

2011.06.06 06:00 ET
m0606gr.jpg 图片:欧洲汉藏协会在布鲁塞尔举办大型综合纪念六四的活动。这是在自由大学六四纪念碑前的合影。(天溢提供)
Photo: RFA


六月四号,在欧洲各地都有纪念六四的各类活动。今年欧洲汉藏协会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特别举行了一次大型的、持续的纪念活动,纪念活动从六四前就开始在中国驻比利时的大使馆前举行绝食抗议活动。整个活动以六四这一天,星期六为中心。关于这次活动,记者采访了担任汉藏协会副主席的汉族代表汤志敏女士。汤志敏女士八九年六四的时候正在北京读书,亲自参加过学生的绝食团绝食。关于布鲁塞尔的纪念活动,她对记者介绍说,“我们是以欧洲藏汉友好协会的名义在布鲁塞尔举办纪念六四二十二周年的活动。来的人大多数都是藏人。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藏人纪念六四,而且他们很真诚,这让我很感动!”
 
关于整个活动的内容,汤志敏女士介绍说,“我们先是在布鲁塞尔的自由大学的六四纪念碑前,在那里合影,默哀,献花。然后我们又到自由大学的室内举行研讨会。结束后我们又到布鲁塞尔中共大使馆前,声援在那里的藏人的绝食抗议活动。他们在那里已经绝食了好几天了,每天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七点,天天如此,真的让人很感动。”
 
对于参加的人员及研讨会的内容,她介绍说,“昨天的研讨会等活动有西方人的代表参加。其中一位是联合国协会的代表安德鲁,另外一位是荷兰著名音乐艺术家汤姆•阿迈瑞卡,他们的参与让我们倍受鼓舞。还有维吾尔族、蒙古族的代表。我们这个纪念活动用英文、中文和藏文三种语言。联合国协会的代表安德鲁特别谈到了我们的这种合作,他认为,通过对话等这些桥梁,我们就能够突破中共的破坏和迫害。”
 
荷兰著名音乐艺术家阿迈瑞卡在会上演奏了他为汤志敏的自传体作品《流泪的天安门》而创作的综合音乐作品的第三乐章。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