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秋实失踪近一月突传死讯 友人否认


2020.03.05 07:55 ET
chenqiushi.jpg 公民记者陈秋实。(推特图片)

 

到武汉记录新冠肺炎疫情的公民记者失踪已接近一个月,仍然下落不明。 早前盛传陈秋实染上肺炎死亡,不过他的好友却有不同的说法。

失联接近一个月的陈秋实到现在仍然下落不明。周三(4日),推特上载了自称是他紧急联络人的自拍视频。

 

 

紧急联络人:“有媒体爆出秋实本人已于一周前染疾身故,这个事的真实性无从考证,但确实到现在为止,没有人可以和秋实取得联系,希望大家能够发动自己的能力和资源,尤其武汉当地的朋友,能尽快得到秋实本人的健康状况,是否染疾,是否身故,拜托大家。”

 

 

去年曾到香港见证反修例抗争的陈秋实,一月底抵达武汉,以公民记者身份纪录当地多家医院的实况,并上载视频到国内外社交平台。他形容武汉的医疗,急救,和殡葬正超负荷运转。上月6日,陈秋实母亲透过视频透露他已经失联。其后家属收到户籍地青岛的警方通知,陈秋实被国保带走并接受“医学隔离”。外界原本预计,陈秋实本星期可以回复自由,可是他始终没有现身。

陈秋实好友确定陈秋实身体状况正常

陈秋实遭遇不测的消息震动舆论。其后陈秋实好友,有“格斗狂人”之称的徐晓冬在网上辟谣,说已获得官方确认,陈秋实身体正常。

 

 

徐晓冬:“现在我就告诉大家:秋实没有身亡,没有死,也没有染上武汉肺炎,什么都没有,请大家放心。”

他说,由于现在是非常时期,陈秋实何时能重获自由无法确定,又说警方要求陈秋实家属不要与他联系。

徐晓冬:“明令禁止秋实的家里人接我所有电话,接我所有联系方式,包括微信电话,一切联系方式,本来我可以联系到秋实的家里人,现在秋实的家里人完全与我没有联系,而且电话不接,这是从来没有过的。”

日前有网友在美国白宫请愿网页发起呼吁,要求中国当局释放陈秋实和另一公民记者方斌,目前已有超过7万人签名响应。如果在30日内征集到10万个签名,就将获得白宫的官方回应。

 

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 许书婷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