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問衛健委"網絡熱傳 但原文遭刪除

2022.11.23 10:28 ET
"十問衛健委"網絡熱傳 但原文遭刪除 2022 年 11 月 23 日,北京,防疫工作人員站在中央商務區辦公樓的入口。
路透社圖片

中國新冠疫情的防疫手法廣受質疑。本週二,社交平臺微信公衆號"長安課堂"發出一篇名爲"十問衛健委"的文章,引發熱議。不久,該文便被刪除。

 

 

微信公衆號“長安課堂”發出“十問”中國國家衛健委一文的第一問是,衛健委的主要職責是統計新冠相關數據嗎?對於新冠患者的治療方案,衛健委做了多少推廣工作?對於奧密克戎的致死率,衛健委公佈了嗎?對於新疆、西藏等地連續數個月的封控,衛健委認爲合適嗎?”

 

社交平臺微信公衆號“長安課堂”發出一篇名爲“十問”衛健委的文章(網絡截圖)
社交平臺微信公衆號“長安課堂”發出一篇名爲“十問”衛健委的文章(網絡截圖)

第二問則是質疑衛健委,人類到底能否消滅新冠病毒。歷史上產生的任何流感病毒有被人類消滅了的嗎?如果沒有,我們憑什麼又可以消滅新冠病毒哪?如果消滅不了新冠病毒,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對一個看不見摸不着的病毒進行清零。

鄭州維權人士賈靈敏本週三接受本臺採訪時說,網民對衛健委提出的十個問題,非常到位:“問得確實非常好,按照防疫法,既然有這種病毒,你(政府)應該公開透明的讓民衆知道如何防疫,要知道有些地方不能去,但現在不是公開透明的,突然告訴你小區新增一例,接着就是封控,你哪裏都不能去。比如新疆已經封控了幾個月,”

新冠病毒致死人數少於抑鬱自殺者

賈靈敏說,官方媒體報道每日新增數萬感染者,死亡病例不到萬分之一,由此引發的跳樓等次生災害誰來承擔責任。她說:“奧密克戎致死的人,沒有封控到把人逼的自殺的多。專家、好多知道醫療知識的學者也說,現在的新冠奧密克戎毒株沒有流感的致死率高。我現在不知道防的是什麼。”

文章第三問是中國產疫苗的有效性。指絕大多數民衆都打了三劑以上新冠疫苗,爲什麼還是照樣不斷感染新冠?到底疫苗有沒有用?第四問是:和其它流感病毒相比,奧密克戎的致死率到底是低還是高?奧密克戎到底致死了多少人?第五問衛健委,針對新冠病毒,我們解除管控的標準是什麼?如果沒有客觀科學的標準,難道要一直管控下去嗎?”

促當局公佈疫苗產生的具體副作用

不久前,全家感染新冠病毒的宋先生對本臺說,希望當局公開注射新冠疫苗之後的數據:“我希望他們能夠公佈接種疫苗之後,再次傳染、再次重症的數據,希望公佈接種疫苗後出現副作用的人有多少。打什麼疫苗都有副作用,爲什麼新冠疫苗沒有公佈副作用的數據,而且他們迴避這些數據。”

 

網民力挺“十問衛建委”一文。(網絡截圖/古亭提供)
網民力挺“十問衛建委”一文。(網絡截圖/古亭提供)

宋先生說,在他身邊就有很多人接種疫苗後出現血栓:“我現在身邊就有很多朋友患血栓,有心腦血管血栓,毛細血管血栓,他們原來什麼病都沒有,而且很健康,還有運動員,包括飛行員。”

近期官方公佈北京三名高齡人感染新冠肺炎後死亡。公衆號“長安課堂”第六問寫道,北京最近的三例死亡病例都是臥牀不起的老年病例,請問他們究竟是怎麼感染的?流調有結果了嗎?是不是隻要是流感,核酸檢測就有可能顯示陽性哪?如果是這樣,核酸檢測的意義何在?”

文章作者第七問表示:新冠防控政策決策依據究竟是什麼?是數據,是模型,還是推測?鍾南山、張文宏、張伯禮等專家已經說了奧密克戎的毒性很低了,我們爲什麼還要管控一個並不致命的病毒?”

香港和內地比較爲何沒出現醫療擠兌

該文又以香港的防疫政策爲例,第八問寫道:因爲制度不同,人口稠密程度遠高於內地的香港從來就沒有做過全員核酸檢測,而且已經放開管控幾個月了,香港社會目前一切正常,發生醫療擠兌了嗎?爲什麼香港都沒發生醫療擠兌,內地就要這麼擔心所謂的醫療擠兌哪?難道香港沒有老人和孩子嗎?”

文章最後寫道,世界上120多個國家早都沒有對新冠進行管控,這些國家的民衆健康受到了什麼傷害了嗎?他們都生活正常嗎?他們憑什麼要比中國人生活得更自由呢?卡塔爾世界盃開幕了,現場球迷沒見誰戴口罩,也沒聽說要看核酸檢測證明,難道他們和我們生活的不是一個星球?難道新冠病毒不傷害他們嗎?”

該文章最後要求中國衛健委認真回答完以上問題,再對新冠防控作出決策部署。

網民大讚上述提問,在“長安課堂”文章被刪前已經有200多條留言。有網民稱,今天開始點贊都可能被追責了。所以一定要手動點贊。還有留言寫道,補充一個問題,真的不管付出多大代價都要一條路走到黑嗎?做決策的人真實瞭解現在的病毒、真實知道老百姓付出的代價嗎?

 

記者:古亭    責編:許書婷 嘉遠    網編:瑞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

評論

匿名
2022-11-26 02:16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