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陝西府谷发生严重爆炸 疑与私藏炸药有关


2016.10.24 16:20 ET

10月24日,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在北京开幕。当天下午,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新民镇发生一起严重爆炸,造成多人死伤。

据中国官方新华网的报道,24日下午2点左右,府谷县新民镇一个居民院落的临时建筑彩钢房发生爆炸,波及旁边建筑受损。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94人住院。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香港苹果日报引用当地居民的消息透露,爆炸原因可能与该建築物地下室私藏炸药有关。

新浪网友大大大月亮呀在微博上写道,“发生在眼前的事,祝平安,二三百号人都送医院了。 真的很惨满目疮痍,哪里都是碎玻璃。事故现场距我不到1000米,爆炸点附近的医院、幼儿园、酒店、银行都毁了。很可怕的现场。”

另一位名叫“别闹灬腰不好”的新浪网友发表微博说,“这场爆炸我经历了、爆炸半小时后没有一个警察叔叔来、警察叔叔来了以后有(又)用了半个小时等消防、这期间爆炸地基本都是老百姓、不断有人去看热闹、这些照片也基本都是群众拍的、消防对(队)来了半小时以后才开始清理现场而且现场还有一部分炸药、煤气罐没炸!这就是我们的警察!”

根据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发布的官方微博,截止18点28分,消防官兵共救出7名被埋压人员。现场已经调集了4台大型设备配合救援。

中国新闻网的报道称,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在爆炸发生后作出指示,要求陕西省安监局会同公安部门对周边乃至各地炸药等易爆物品的管理、使用、储存等开展专项检查。

24日晚间,有关陕西府谷爆炸的话题已经从新浪微博热搜话题榜上撤下,并且禁止搜索。

自由亚洲电台章丽 整理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