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确诊病例突增十倍 官称采用“临床诊断”确诊病例


2020.02.13 06:25 ET
m0213-ql1p1.jpg 武汉颐和家园小区内,一住户未戴口罩,被公安控制。(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Photo: RFA

 

中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本周三当天暴增一万四千多人,增幅达十倍。湖北卫健委周四解释了确诊人数暴增的原因。另外,武汉多位居民表示,周四凌晨起,他们所在的居民小区被限制出入,有的单元大门还被贴上封条。

根据官方最新统计显示,湖北对新冠肺炎新增“临床诊断”认定方式,只要电脑断层发现肺部浸润即列入确诊范围。本周三(12日),湖北省确诊病例暴增14840例,疑似病例则减少2267例。其中,武汉新增13436例。而全省新增死亡病例达242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5例),其中武汉占216例。澳门在过去八天无新症、维持10宗,2人康复。香港新增1例病例、总数至50例,1人死亡,首次有病人康复出院。

 

 

视频【当口罩突然变成日常必需品......】

 

武汉居民赵俊本周四(13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虽然增加,但是死亡人数明显与民众耳闻目睹相差甚远。赵俊拿着两张官方媒体公布的统计图标对本台说:“你看看前面(2月9日)两张图,发表的时间一个是8点09分,一个是8点13分。前者说37多人死亡,后者8点13分说是800多人死亡。”

新确诊方式令确诊患者增加

湖北卫健委13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将开始包括“临床诊断”确诊的病例,这是指使用CT成像扫描来诊断患者。以前,如果不进行额外的核酸检测,许多通过CT扫描发现的肺炎症状的患者将不能被诊断为阳性。

 

杭州与上海之间一高速公路检查站,公安查获一私家车后备箱藏人。(视频截图)
杭州与上海之间一高速公路检查站,公安查获一私家车后备箱藏人。(视频截图)

截至本周四傍晚六点,武汉肺炎累计确诊达到59895例,死亡1368例。据中国官媒当天报道,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增派2600名解放军医护人员到武汉对抗疫情,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分别到当地两间医院救治确诊患者,首批1400人当天抵达。

十堰市张湾区实施“战时管制”

另外,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因应疫情,成为全国首个实施“战时管制”的地区,所有楼宇周四凌晨开始,一律全封闭管理,暂时维持14日,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及急需药品,一律统一配送和代购,所有需要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及有发烧人士,集中入住张湾区医学观察点。

 

武汉青山某小区有门栋被封,十多户不能出门。(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武汉青山某小区有门栋被封,十多户不能出门。(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居住在武汉洪山区一小区居民赵俊对本台说,从前天开始封锁居民小区:“现在各个小区封锁,不让人走出来。死亡人数的话那就无法统计了。常德殡仪馆的人来支持武汉,洛阳的殡仪馆也来支持武汉,武汉市七、八家殡仪馆的人员都不够用了。证明死亡人数太多了,无法统计。”

居民绝望之余选择跳楼自尽

就在记者和赵俊交谈之际,洪山区江南新天地C区二期5栋一年轻人跳楼。现场人士说跳楼者坠地后,当场身亡。尸体在现场停留一个小时才被拉走。赵俊说:“刚出事跳楼的,他是从32楼还是34楼跳下去的。”在武汉疫情出现后,居民情绪大受影响,有的在楼上向窗外撒人民币,表示对人生的绝望,也有人跳楼自尽。

 

2月13日,武汉洪山区江南新天地c区二期5栋一男子跳楼身亡。(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2月13日,武汉洪山区江南新天地c区二期5栋一男子跳楼身亡。(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一份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下达的“紧急通知”显示,武汉计划在2月20日完成总量10万张救治床位的储备。退休人员马女士对本台说,近一个月来,武汉协和医院、中心医院等多所医院有很多医务人员受到感染,甚至去世,因此需要外省支援:“有些是副教授,有些是主任,他们感染了肺炎,有好几个都去世了。难道他们的医疗条件不好吗,应该说他们的医疗条件很好,但都治而身亡,那么其他的民众能得到这样的救治吗。”

与此同时,民间每天传出大量求救信息,2月12日凌晨仅仅4个小时之内,在微博上,就有超过200个新冠肺炎患者的求救贴,表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数量正在跳跃式激增。

 

记者:乔龙 责编:许书婷/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