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再有医院院长命危 重症患者死亡率五成


2020.02.20 06:35 ET
000_1P228J.jpg 有来自武汉医疗系统的消息称,重症患者死亡率为百分之五十。图为2020年2月16日,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务人员治疗感染了COVID-19冠状病毒的患者。(法新社)

 

武汉市第八医院院长王萍也被感染新冠肺炎,现正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住院救治。中国医疗人员因防护物资缺乏感染风险高,现已有三千名医疗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有来自武汉医疗系统的消息称,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死亡率达到五成左右。

继武汉武昌医院院长感染新冠肺炎于本周二(18日)去世后,本周三上午互联网传出武汉市第八医院院长王萍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称其正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治疗,急需救命血浆。《新京报》记者于当天下午从武汉市第八医院前台以及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处证实,该院院长王萍因感染新冠肺炎正在武汉金银潭医院住院治疗。

 

 

 

武汉市第八医院院长王萍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网络截图/乔龙提供)
武汉市第八医院院长王萍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网络截图/乔龙提供)

防护品不足医生处危险境地

武汉民间志愿者徐文立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防护用品奇缺。有人一套防护服穿两天,也有人自制防护用品,武汉医护人员成了最容易感染的群体。他说:“病毒本身就不认人,不管你身分高低贵贱,这次病毒肯定比SARS的死亡率高,而且这次来得猛。SARS还没这么猛,现在武汉市殡仪馆每天加班加点烧尸体,你得烧多少,武汉就死了几千人?一两千具尸体,他一天就可以烧完,但现在却烧了二十多天。”

高度关注武汉疫情的荆州居民毛先生对本台说,他也注意到武汉市第八医院一女性院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昨天就注意到了。武汉市第八医院的院长被感染,可能是病危。”

毛先生说,他们当地政府对疫情的管控也很严格,包括限制居民外出,如外出购物由小区居委会统一安排等:“现在要求的是不准出户,就是说每一个人只能在自己家中待着”。

上述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留言写到,医院院长都被感染了,更不用说一般的医护人员了。说明武汉一线医疗人员大范围感染已经是很普遍的事情了。据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本周一(17日)发布,一项基于7万余例新冠肺炎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月11日,共有3019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其中确诊病例1716名。

 

有人一套防护服穿两天,也有人自制防护用品,武汉医护人员成了最容易感染的群体。图为2020年2月16日,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务人员在隔离病房工作。(法新社)
有人一套防护服穿两天,也有人自制防护用品,武汉医护人员成了最容易感染的群体。图为2020年2月16日,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务人员在隔离病房工作。(法新社)

重症患者死亡率达五成以上

武汉一位志愿者引述当地医疗系统的消息说:“大部分感染主要因为防护措施没有提高到非常高的标准,因此感染的人非常多。老百姓是交叉感染,一是老百姓无知,另一个是他们(政府要求)封闭消息,等到老百姓知道时,为时已晚,在隔离基本上面临死亡。内部消息指重症患者死亡率是50%。”

武汉一医院后勤部门的医务人员马女士对本台说,从轻症转化为重症的患者,死亡达百分之五十以上:“本来是轻症,但是他没有办法抵抗病毒,就会演变成重症,重症的死亡率是50%以上,如果上ECMO人工心肺系统,通常是严重状态。如果给病人上这部机器对费用也相当高。”

截至本周四傍晚六点,中国境内新型肺炎确诊个案累积超过74000例,死亡2100多人、1600多人康复。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新增个案大幅减少,过去一日有349起确诊病例、死亡108人、康复出院1209人。

 

记者:乔龙 责编:许书婷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