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面包车自燃冲上人行道 造成18人受伤


2018.02.02 15:05 ET
肇事车辆(维权人士独家提供).JPG 肇事车辆(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Photo: RFA

上海市中心2月2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载煤气罐的面包车自燃后冲上人行道,造成包括司机在内的18人受伤。警方通报指,司机违法运输危险品并在车内吸烟引燃车辆导致失控。不过有网民质疑官方的说法。当局也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上海黄浦区南京西路和黄陂北路交叉口,2月2日上午9点左右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载有煤气罐的江西牌照面包车起火,冲上人行道,直至撞上星巴克后停下。事故造成包括司机在内的18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上海黄浦警方当天发布情况通报指,据初步调查,驾驶员陈某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且驾驶时在车内吸烟引燃车辆,现正在救治中。事故进一步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本台记者当天致电事发地附近的多间商铺,不过大都不愿意多谈,只是表示到下午,现场秩序已经恢复正常。

上海市民张女士向本台表示,发生事故的位置距离市政府后门不远,可以看见有煤气罐从车上搬下:

“我们看到拿下来好多煤气瓶,还有好多(伤者)睡在马路上,都活着,手在动。”

从现场的视频、照片可见,肇事车辆的车头损毁严重。消防人员在查看躺在地上的伤者情况,警方要求围观者后退。另可见地上放置着几个绿色的煤气罐。

另一方面,事发后率先刊登详细报道的“澎湃新闻”,有关报道已被撤下,头条新闻网站上的报道链接也显示“404”。至上午11点左右,官方人民日报、央视等媒体发布消息后,相关报道才重新出现在网络上。

截至当晚,上海当局并未公布进一步的调查结果。而有网民质疑事故原因并不简单,因为“南京西路沿线一排全都是栏杆,就这里因为有横道线是个路口所以开着口可以冲上去,也因为前面是地铁口,早高峰上班所以聚集停留人多。”

记者当天致电辖区派出所查询,对方拒绝回答,让记者向黄浦区公安分局政治处询问:

“你打我们分局政治处,我不清楚,我无法回答你,再说你打个电话你说你是记者,我也不知道。”

而黄浦公安分局政治处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2013年,一辆吉普车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前闯入长安街便道,在撞倒多名行人之后,又撞上了天安门城楼前的金水桥护栏。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

 

(特约记者: 扬帆 责编:石山/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