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市楼价回落 西安新房无人问津


2018.09.28 15:45 ET
6a3dd5aa0aa9492c93a44ac075c39a8c.jpg 西安曲江新区南三环“三迪枫丹”楼房效果图。(Public Domain)

本台早前报道,华东等地楼价已开始回落,这情况或已蔓延至内陆一线城市。西安一个楼盘最近开售,却罕有地无人问津。有房地产专家认为,事件反映楼盘定价过高,又指出全国整体房价已开始回落,相信未来将出现竞相降价现象。

据华商报报道,位于西安曲江新区南三环的新盘“三迪枫丹”,最近推出470多套新房。截至周四,西安市商品住房认购登记平台上,该项目没有一个人登记购买。这是2015下半年以来首次出现有楼盘无人购买的现象。

本台记者周五以雇客身份致电当地房产中介查询,置业顾问豆玉龙否认销售情况不理想。

豆玉龙:“(现在是没有人提前登记),因为登记的人多的话会摇号,所以我们暂时没有让人登记。现在是直接可以认购的。现在买的人挺多的,现在就我们刚开了几天,已经卖出去几十套,总共就几百套房子。

豆玉龙说,“三迪枫丹”平均1万4千多到1万5千多元一平方米。据网上房产中介“房天下”资料,西安9月份新房均价约为每平方米12600元,“三迪枫丹”售价明显比西安整体新房贵。

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韩世同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三迪枫丹没有人买,肯定是定价过高,没有及时调整销售策略。而中国政府在2016年起推出的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加上美国持续加息,开始冲击和影响楼市。

韩世同:“大概半年多前,或者再早一点时间,不是很多城市纷纷出现摇号抢房子吗?这个现象大家可能误解为是房市非常火爆。但事实上它是房子开始降价的先兆。”

韩世同表示,全国一二线城市已进入房价回落阶段,越来越多楼盘需要降价促销。

韩世同:“下一步必然会出现竞相降价,就是你降的幅度不够大,可能促销的效果就不够强。越来越多楼盘加入降价潮的话,它就会造成一定的恶性竞争。竞相降价的话,实际上就会出现影响经济,或是影响金融的这些危险的情势。”

他预计,为免楼市影响经济,政府将全面放松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

特约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申铧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