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声援澳大利亚华人抵制中国《红色娘子军》到墨尔本演出


2017.02.09 15:58 ET
Red-Detachment-c-National-Ballet-of-China.jpg 图片: 样板戏“红色娘子军”在当地媒体上引起激烈的争论。 (记者天溢提供)

美国华人近日举行网上签名活动,声援澳大利亚华人抵制中国文革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到墨尔本演出。雕塑艺术家陈维明指出:《红色娘子军》这部宣扬共产党暴力革命的舞剧到海外上演,是中共意识形态向西方渗透“大外宣”的一部分。

上个月,美国的多个中国民运和人权人士的网络群发组纷纷转发澳大利亚华人作家齐家贞女士的一封求援信,信中呼吁美国华人帮助澳大利亚华人“驱赶豺狼”——抵制中国文革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到墨尔本演出。这场演出将于215日举行,一个名叫“澳洲价值守护联盟”的华人组织,从去年10月便开始采取抵制行动。

齐家贞女士的求援信获得旅美中国民运和人权人士的广泛响应。在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负责人、著名雕塑艺术家陈维明指出:“我们非常反对中国的红色文化向海外渗透,这也是中国‘大外宣’的一个步骤,它用艺术的形式推销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红色娘子军》用芭蕾舞表演达到宣传效果。《红色娘子军》是反人类的,他们把所谓的地主杀了,把土地分了。共产主义在中国,他们自己也不相信了,他们都成了红色资本家、红色地主,怎么还可以用《红色娘子军》来宣传呢?这不仅仅是对中国老百姓的欺骗,也是对世界人民的欺骗。”

去年,“澳洲价值守护联盟”曾成功抵制原定96日和99日分别在悉尼市政厅和墨尔本市政厅举行的《纪念毛泽东逝世40周年红歌会》。而在美国洛杉矶,去年108日,“中国民主平台”等中国民运和人权组织也采取行动抵制当地的一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 周年歌舞晚会》。陈维明说:“我们这边虽然没有成功,但是那些议员、市长原来都会去参加他们的活动,结果他们也不敢去参加了,因为经过我们的抗议,他们也知道这是一个暴力文化。就像我们不能宣传希特勒,共产主义也是不能宣传的,它是一种反人类的文化,是应该被唾弃的文化。我们就是要用我们的行动告诉,这种行为在美国是不恰当的,在澳洲是不恰当的,在所有的海外都是不恰当的。”

陈维明指出:这些年来,随着中国文革回潮,海外也是红歌泛滥。除了中国官方文艺团体到海外演出,海外的左派华人也一场接一场的举行红歌演唱会。陈维明说:“我非常遗憾看到我们的同胞搞这些东西,他们一边享受美国、西方世界的文明、自由和福利,他们又在宣传共产党的暴政文化,他们是人格分裂的。他们既然那么喜欢中共红色文化,为什么要到自由民主文明的世界来呢?他们应该回到中国去。”

(特约记者CK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