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团大巴在俄远东翻车 2死19伤


2019.05.30 15:22 ET
lxy530.jpg 一辆旅游大巴在俄罗斯发生交通事故,中国公民2死19伤。(Public Domain)

一辆中国旅游团的大巴在俄罗斯远东距离中国边境不远处发生车祸后翻车,导致中国游客两人死亡,十九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5月28日,在俄罗斯远东最繁忙的哈巴罗夫斯克至符拉迪沃斯托克城际高速路上,一辆满载着大多为老年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从中俄边境口岸进入俄罗斯后,开往俄远东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时,不幸发生车祸。

据俄罗斯“新闻24”网站透露消息,该旅游大巴从黑龙江省东宁口岸出境,进入俄罗斯边境后不久,大巴就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失去控制,冲下了路边深达十米左右的大坡,翻滚至沟底。

事故发生时,这辆旅游大巴上共载有43名中国人,其中包括41名游客和两位导游。事故导致2人死亡,有19人受伤,其中有13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两名死者为年龄在59岁至70岁之间的苏州籍、常州籍中国公民。

 

 

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内务部新闻中心官员伊利娜•施洛娃女士对此透露:“在事故发生后,紧急情况部、医护人员等救援人员以最快速度赶到了现场,并将受伤人员送到了附近的乌苏里斯克市医院接受救治”。

乌苏里斯克市医院主治医生亚历山大•菲杰金透露说,在被送往医院的受伤中国人中,有不同的诸如脑震荡、骨折、胸腹创伤等等,其中八人接受了手术治疗,其他人接受了包扎救治。

据媒体透露,这个发生车祸的旅游团是由“北京金翔国际旅行社”苏州分公司组织的一个“夕阳红”老年旅行团,成员主要为来自浙江、江苏等地的老年人。在黑龙江境内由“关东国际旅行社”负责行程,在俄罗斯境内由俄罗斯“人民对话旅行社”负责接待。

此次出现车祸的旅游大巴隶属于俄方旅行社,57岁的大巴司机也是俄方旅行社提供。目前这名司机已被俄警方拘留,接受进一步审理。

俄远东滨海边疆区内务部透露,此次车祸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是旅游大巴的司机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出现了驾驶操作失误。在警方的检测中,司机血液中并未发现酒精含量。

事故发生后,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州长亲自来到事故现场进行查看,并组织救援工作。之后,他还赶到乌苏里斯克医院看望受伤的中国游客。俄州长表示,会全力实施对伤者的救治,并会帮助将死亡中国游客的尸体运回中国。

到发稿时为止,该“夕阳红”旅游团的43名成员中,除了2人死亡之外,3人仍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其余38人已提前结束行程返回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刘新宇综合报道  责编:嘉远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