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明抵洛为叙利亚自由军募款 拟购货车协运物资(图)

旅美华裔雕塑家陈维明亲历叙利亚人民反独裁、争自由的革命,回到美国即展开为叙利亚反政府的自由军募款行动。

2013.01.25 09:30 ET
M0125TH1photo1.jpg 图片:陈维明为叙利亚自由军募款,期能募得一万美元协购二手运补车。(记者萧融拍摄)

陈维明在洛杉矶接受本台访问,说明他为叙利亚人民独立组织自由军发起募款准备购买物资补给车的动机。

他表示:“募款已经有良好开端,估计若能募到一万美元以上,这件事情就能成了,这笔钱可用来为叙利亚自由军买辆二手货卡车,在车身贴上'爱好自由的中国人'标志。这辆车可以帮助他们载运粮食,我在那里看到许多欧美国家提供的车辆和物资,却没看到来自中国捐赠的物品。我知道有很多中国人,包括海外爱好自由的华人,都希望能对叙利亚提供帮助。”

为叙利亚自由军募款一万美元所得款项已过半数,陈维明期待这辆货车能把爱好自由的中国人对叙利亚人民的人道关怀化为具体声援行动。

陈维明说:“现在是时候了,我们可以通过实际行动帮助叙利亚人民,我已经募得五千多美元,距离筹款目标已经不远。此行来到美西活动,看到很多朋友和爱好自由的人加入响应,共同努力达成心愿。”

陈维明在叙利亚停留三个月期间,跟随自由军踏上武装对抗政府军的烽火前线,感受当地百姓“每家都有人牺牲”的血泪与伤恸。

他指出:“人们为自由而发起的斗争都有个过程,自由之树成长需要专制者和自由战士的鲜血共同浇灌。叙利亚人民勇敢站起来以后,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我在当地往城里走去,随处可见自由军身影,也看到人民对自由军的欢迎程度,但是,他们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当地人告诉我,每一个家庭之中,都有亲人或朋友为对抗专制独裁而丧命,这是他们为争取自由而付出的代价。”

回看叙利亚为反独裁而起的战火硝烟,陈维明对人民无惧强权压迫,团结力量挺身维权的勇气最感佩服。

陈维明说:“中国人有句话说'自助者天助也',当我们自己站起来发挥影响力时,国际社会才会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我想,如果有一天中国人能真正站起来,用任何方法对抗专制体制,世界上会有更多他国政府和人民愿意支持我们。”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