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移民排期 中国富商诉美国国务院


2018.08.16 10:55 ET
中国一投资移民公司向客户介绍移民美国的优势(媒体人独家提供).jpg 中国一投资移民公司向客户介绍移民美国的优势(媒体人独家提供)
Photo: RFA

450余名中国富豪近日联名起诉美国国务院,不满投资移民排期过长,可能导致子女超龄无法获得绿卡。在中美贸易战持续之际,这起诉讼引发舆论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日前报道,450多名身价不菲的中国富豪美国时间7月25日向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集体诉讼,对美国现行的EB-5投资移民政策提出质疑。他们要求缩短排期,以解决子女超龄问题。

美国的EB-5投资移民每年有1万个名额,由于该投资移民只有50万美元的投资门槛,对申请人的语言能力、教育背景等都几乎没有要求,因此也是移民美国的人士的首选方案。

中国一家办理投资移民的公司职员8月16日向本台表示,美国一直都是中国人最热门的移民国家之一,目前投资移民的排期最短也要七八年:

“美国比较热门,美国50万的投资移民算是比较简单的,澳洲等其它国家要求的前提条件就会比较复杂。现在这个情况其实从14年就已经开始了,就是两三年前,现在还是存在,现在申请的话要七八年的(排期)时间。”

近期中美两国的贸易纠纷持续,中国商务部16日发布消息,将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关诉讼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有网民调侃道:不是“厉害了我的国”吗?怎么争着抢着跑?

根据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今年6月30日联合发布的《2018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八成考虑移民的中国高净值人群选择美国,未来三年海外不动产投资将增五成,洛杉矶仍是海外置业目的地首选。

哈尔滨市民于云峰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的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向往美国,对于有钱人来说,美国才能保证他们的资金安全:

“这些富人都知道,美国是最安全的,财产在那里也安全,美国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投资在美国等于加了一层保险,所以这些富人、有钱的人都想把子女移民到美国去。我的很多朋友也是选择移民去美国。”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胡力汉/嘉远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