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播电视认罪 国际人权组织吁加拿大撤销其播送执照

2019-12-19
电邮
评论
Share
打印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收集的中国电视屏幕上的“认罪”画面(图源:保护卫士)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收集的中国电视屏幕上的“认罪”画面(图源:保护卫士)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向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投诉,要求撤销中国官媒 - 央视(CCTV)和中国环球电视网的播送执照,因为它们协助制作并播送囚犯“电视认罪”画面。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今年稍早已经针对中国官媒在英国播送“电视认罪”的问题向英国广播电视主管机关投诉,如今正式递交投诉书给加拿大广电委员会。“保护卫士”负责人彼得·达林(Peter Dahlin)表示,过去五年间,中国官媒已经播出了近一百条囚犯的强迫认罪画面,其中约有一半被播送到加拿大。

“这是系统性丶不间断的违反人权的问题,我们收集了五十个在加拿大已播出的案例送交到加拿大广电委员会,资料有一千多页,央视和中国环球新闻网违反广电执照的证据非常充足。“

彼得·达林说,英国广电主管机关从五月份开始调查中国央视和环球电视网之后,中国当局的“电视认罪”活动收敛不少,特别不会将其播送至海外频道。他相信这也是为什么目前被中国关押的两名加拿大人没有被迫“电视认罪”。

“康明凯和斯帕弗就没有出现在电视上攻击加拿大政府,我们认为加拿大广电委员会更要将此点纳入考虑,要保护在中国的加拿大公民,不要令他们失去公平审判的机会丶被迫认罪。”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负责人彼得·达林(Peter Dahlin) (美联社)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负责人彼得·达林(Peter Dahlin) (美联社)

彼得·达林说,加拿大广电委员会早在2006年审查央视能否获得执照时已经发现中国官媒有诬陷罪犯、报道不实的问题,但相信他们不会再犯,当时也说若有违规情事将吊销执照,如今应该对“电视认罪”问题进行调查,因为这对所有在加拿大播送的媒体才算公平。

彼得·达林并希望加拿大政府以《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中国央视记者董倩和前中央电视台台长、如今负责中国环球电视网的聂辰席,因为他们在制作自白影带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记者联系加拿大广电委员会,至今未获回应。彼得·达林则说,广电委员会表示已收到他们的投诉,需要时间检阅资料。

彼得·达林是瑞典公民,他说,自己就曾是“电视认罪”的受害者。他2009年在中国成立“人权卫士紧急救援协会”(Chinese Urgent Action Working Group),以促进中国的司法独立,但2016年中国以“违反国家安全”理由逮捕他。他遭拘留审讯二十三天,后来中国当局对他说只要进行“电视认罪”,他就可以被释放。不得以下他同意进行录制,因为只有如此才能离开中国。

他说,多数的囚犯都是因胁迫或酷刑而不得不点头认罪,对受害者来说,身心非常煎熬。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柳飞  责编:嘉远  网编:洪伟

Edge及Safari用户可直接点击收听
其他浏览器用户请点此下载播放插件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