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访民被弃坟岗报复上访 天津赵沽里村村民誓死维权(图,视频)

无锡市崇安区失地农民朱寿芬多年上访无果,被当地抛弃在城外二十公里处的一个坟场,一位保安员接受本台查询时承认是为阻止她上访。而天津赵沽里村一批村民,网上发文及视频,控诉地方当局。

2011.07.21 14:40 ET
m0721-ql1pfs.jpg 图片: 朱寿芬家被强拆时的情景。 (权利运动博客/记者乔龙提供)
Photo: RFA




视频转载:天津赵沽里村村民反抗征地强拆(第一部分)(优酷网/记者乔龙)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崇安区广益街道尤渡村村民朱寿芬因不满当局强征土地及强拆房屋,到北京上访多年,一个月前再度前往国家信访办,对方告知已将她的投诉责成地方政府处理。她星期四告诉本台,没想到上周被村干部雇佣的保安员,殴打及绑架,将其抛弃在野外:“我们村里保安的车到我身边,把我弄上去。我们有好多人在上访,我跟他们讲,我说我每一次上访的时候,他就把我推到车上,我说你把拉到哪里去?他说我送你回去。车越开越远,他还说,你这老太婆再叫,我打死你,拳头打上来,我没啃声不敢啃声。到终点坟墓里边,我们那里的保安把我推下车。”
 
朱寿芬说,坟地四周,杂草丛生,她大声呼救,突然从草丛里冒出一个打扮如电影中魔鬼模样的人问她,并警告她:“你在干什么?他说,你下次再敢去上访,再乱跑的话我把你的腿打断,同时他就拳打脚踢的过来,我本能的一闪而过。我拼命的跑,拼命的跑,我头也不敢回,求救110。”
 
记者致电当地接警公安张蕾查询。

记者:上周五朱寿芬被他们村的人弄到乱坟岗,找您去处理的是吧?

回答:你是谁?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回答:记者,你有什么情况到我们这里来当面了解,好不好。
 
记者致电该村负责保安的蒋家平询问,他承认这样做是为阻止朱寿芬上访:“他们也不知道那边是坟墓什么的,没那个意思的。他是说你专门去上访,防止她上访,就把她放远一点,让你走走,就是那个意思。不是说那边是坟墓特地去放在那个地方,没那个意思。我后来问了一下,他们也不怎么认识,就是想为难为难她的意思。”

记者:她说把她打伤了。

回答:没有,没有。她自己也说的,我们那边的保安放下来以后就自己走了。
 
据权利运动博客星期四消息,7月14日,崇安区区委副书记李福来到该村接访,众多村民要求给一个答复,结果被保安强行隔离,中午时分,尤渡村的唐海峰、王振国和数名不相识的光头人强行将朱寿芬押上面包车,带到二十多公里远的锡山区吼山公园后面的火葬场,扔在乱坟岗里。
 
朱寿芬说,2008年2月20日,她家的房屋被政府强拆,又被官员雇用的打手打成重伤,二根肋骨和腰椎骨折,全身软组织损伤,多次因上访遭拘禁。她说,区政府将该地块卖给了重庆金科集团公司建商品房,从没有和她签署任何协议,官员在没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强拆房屋。
 
在中国,征地强拆的案例层出不穷,大部分原因是业主不满补偿,拒绝搬迁,最终房屋遭到强拆。而拆迁户的反抗也揭竿而起。
 
在天涯社区论坛,天津市东丽区赵沽村村民坚持不懈地向社会述说他们的遭遇,揭露贪腐。村民发贴说,6月15日,当地派出所在没有带任何警号的情况下,闯入村民家里,欲将敢言的村民带走,被众人阻止。从村民上传到视频看到,公安进村告知村民要配合政府的部署,引起不满。而该村正在进行撤村并镇的前期准备,村民说,跟据相关规定需要给村民“自愿”上保险,可是村委会欺骗村民说是“养老保险”,村民们交了相关的证件之后却发现,给村民买的是“失地险”,到时每月领取670元,由此失去土地所有权。村民又指村办企业赵沽里金钟蔬菜批发市场,早已被村官瓜分,所有财务账目村官说了算,大部分公共款项目去向不明。村民还说,村干部用村委会的资源,从事各种经营,获利丰厚,村民则两手空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